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山西文化系列活动15日全面开花

2018-06-07 15:52:30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6月6日,本网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厅、山西省总工会共同举办的“山西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将于6月15日至10月10日在全省各地全面铺开。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放歌新时代,唱响新征程”为主题,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举办的首个省级规模的大型文化活动,也是我省首次以群众为主体举办的专门性文化活动,更是我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点活动之一。我省文化主管部门将用近四个月的时间,充分发动群众、充分依靠群众、充分惠及群众,将散布在省、市、县、乡、村的各种自发活动系列化、有序化、组织化、规模化组织起来,实现五级联动,以省级示范活动为引领,以市、县和基层自办活动为主体,让广大人民群众自己成为表演者、评判者、传播者、受益者,力争以最广泛的群众参与、以最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美丽家乡好的赞歌。

40年来,我省的文化事业蒸蒸日上,艺术创作不断繁荣,文化产业稳步推进,非遗保护亮点频出,文化市场安全有序,尤其与我们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更是不断完善。全省现有省级公益性文化机构2个,即山西省图书馆和山西省文化馆;市级公益性文化机构18个,其中市级图书馆8个,市级文化馆11个;县级公益性文化机构237个,其中县级图书馆118个,文化馆119个;综合文化站1407个,其中乡镇综合文化站1196个;村级文化活动室28000余个,实现了全覆盖。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全部实现 “零门槛”免费开放,场馆服务、流动服务、数字服务相结合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也基本形成。公益性文化单位送戏、送电影、送书籍、送展览、送体育、送科技下乡以及进校园、进社区、进厂矿、进军营等活动常态化开展。2017年全省圆满、超额完成“免费送戏下乡一万场”,实际演出达15349场,惠及观众800余万人次,实实在在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各种自发性、群体性群众文化活动广泛开展,其中不乏“高手在民间”,更有可能“网红在身边”。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