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合阳县委办:开展“抓党建 促脱贫”活动

2018-06-07 10:56: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激励合阳县县委办公室全体党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合阳县县委办党支部深入帮扶孟庄社区和雷庄村开展“七一”党建活动,就抓好省、市脱贫攻坚交叉检查、乡村振兴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落实具体措施,完善帮扶计划,加大支持力度,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10573771626887150_52.jpg

6月5日上午,“周二扶贫日”当天,县委办公室王耀龙主任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孟庄社区开展“抓党建  促脱贫”帮扶活动,路井镇镇长史拯华同志、雷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长王强、孟庄社区驻村工作队队员冯会奇及社区“两委”干部、雷庄村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52人参加了活动。随后在孟庄社区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县委办副主任毛红玮同志主持,会上孟庄社区主任赵建波同志汇报了近期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美丽乡村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社区党总支书记邓建军同志汇报了党建工作进展情况,雷庄村支部书记赵启才同志汇报了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县委办公室副主任陈茜红同志安排了脱贫攻坚突击月有关工作和乡村振兴下一步工作设想。

1057587919527933_52.jpg

在听取汇报后,县委办公室主任王耀龙同志作了讲话,针对村干部提出的涝池、电力增容、铺设渠道等问题,现场给予协调解决。重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快贫困社区黄桃产业发展,高起点规划扶贫产业园建设,突出产业特色,带动贫困户参与发展,实行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培训,切实形成产业助脱贫的示范效应;二是落实好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方针,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农村党员的带头作用以及党员干部的帮带作用,夯实脱贫攻坚实现小康根基,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业农村人才队伍,让乡村变得更美、更绿、更亮、更富;三是加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纪律作风建设,指出所有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领会脱贫攻坚政策,对标问题扎实整改,真心实意结对帮扶,带着感情、责任、使命精准帮扶,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高群众的“四率一度”,为合阳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作出新贡献。

10581248873932648_52.jpg

会后,合阳县委办领导深入孟庄社区贫困户王玲叶、李鹏,雷庄村贫困户张夏荣三户家中,入户了解家庭困难,分别慰问了贫困儿童,送去了书包和慰问金。(作者:贺丽 王强 冯会奇)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