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阜阳西湖新区和高铁新区开发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2018-06-06 16:06: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阜阳(记者张淼 综合报道)6月5日,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阜阳市委书记李平深入西湖新区、高铁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新区开发建设工作。阜阳市领导卢仕仁、王玉峰、王振军参加调研、颍州区委书记张华久和管委束浩然主任陪同并介绍了相关情况

5月下旬,颍州西湖环湖路暨一期水系治理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备受瞩目的西湖新区开发建设正式揭开大幕。当天下午,李平来到环湖路、一期水系治理工程,以及西湖大道工程现场,只见现场挖掘机挥舞长臂,正在紧张施工,欧堤以北区域湖水已经抽干,102省道西湖公路桥以北正在铺设围堰,完成后北湖将全面进行清淤。

 

16131156014789987_42.png

李平详细了解了工程推进情况和西湖近期重点项目计划。西湖景区管委会负责同志汇报,西湖景区今年将陆续实施一期景观和西湖湖面4.7平方公里拓展工程,南湖主要景点工程将开工,部分花卉博览功能区也将启动。

“目前还有什么问题?征迁都完成了吗?”李平询问道。得知退耕还湖、周边土地整理项目正在有序进行前期工作,完成后湖面拓展将全面展开,目前拓展范围内仍有部分房屋未拆迁,李平要求,要限期完成拆迁工作,不能让项目建设等拆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一年大见成效、两年基本建成、三年完善提升”的目标,压茬推进各项建设工作,同步开展花卉园等功能区的建设运营招标等,确保环湖路建成通车后,游客可以沿路赏景。

   西湖景区白行社区位于田园观光功能区内,从社区前经过的环湖路正在建设。“要紧紧抓住西湖开发建设的机遇,大力发展旅游业,带动居民增加收入。”李平叮嘱社区负责同志,从现在起就要着手进行设计、改造,引导居民发展民宿、农家乐等。

随后,李平来到高铁新区,查看了高铁西站站前广场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施工进展情况汇报。在现场,长600多米、宽200多米的站前广场区域和高铁站房施工区域内,打桩机林立,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如火如荼的施工场景蔚为壮观,让人感受到未来大交通的气魄和魅力。

得知总投资18.7亿元的站前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正顺利推进,计划明年6月底前建成,李平要求,要科学高效组织好施工,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工程如期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张淼]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