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颍州区王店镇应急广播全覆盖

2018-06-06 10:57: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颍州(记者张淼 通讯员张磊 甘齐齐)为进一步推进安徽颍州区王店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提高预防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根据安徽颍州区统一安排部署,颍州区王店镇在全镇范围内安装应急广播设备,实现应急广播系统覆盖全镇所有村(居)的工作目标。对加强农村宣传阵地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助力“双轮驱动”战略,服务“五大专项行动”,构建美丽和谐的王店镇奠定了坚实的精神文化基础。主要体现在:

一是落实责任。镇政府是应急广播工程建设的责任主体,具体做好应急广播工程建设的管理和施工环境的保障维护工作,安排专门机构专业人员具体负责。建立健全应急广播工程管理的长效机制和维护体系,实现专人专责,分级负责的工作机制。

二是加强培训。为加强镇村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王店镇对全镇所有镇村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经过培训,提高了广播管理人员的节目编排能力,丰富了节目内容,使播出内容贴近农村实际,贴近农民群众,贴近农村生活。根据实际制定节目播出计划,合理安排播出时间。

三是发挥作用。应急广播自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在发布自然灾害预警信息、宣传烟花爆竹和大盘香禁燃禁放政策、秸秆禁烧政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政策等方面所起的作用非同一般。将政策信息、农时信息、灾害预警信息第一时间传播到群众中去,为规范群众生产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展现了一张靓丽的王店名片。

[责任编辑:张淼]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