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绿色产业 金色秸秆”献礼六五环境日暨秸秆产品艺术展在京成功举办

2018-06-06 08:51: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中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示精神,中央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提出的“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要讲话,发展秸秆产业、助力精准扶贫、建设美丽乡村。6月5日上午,由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中关村秸秆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联办,中华环保联合会、天津天人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秸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秸秆网承办,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人民政协报、中国环境报、中国改革报、中国农村杂志社、中华工商时报社、团结报社、吉林日报社、香港卫视旅游频道、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搜狐视频、新浪网、腾讯网、今日头条、优酷网等近百家媒体支持的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绿色产业金色秸秆”献礼六五环境日暨秸秆产品艺术展开幕式在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总部成功举办,各界领导、嘉宾,艺术家、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共谋产业发展,共享艺术盛宴!本次艺术展得到了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的关注和支持,并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毕铭鑫亲临主持。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毕铭鑫担任艺术展主持

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秸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秸秆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席彭飞致辞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华环保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孙晓华致辞

生态环境部污染防治司原巡视员李新民致辞

国家发改委中国改革报文艺部主任王志致辞

天津天人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习宏谦致辞

  本次艺术展得到了天津天人世纪科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天人世纪科技是从事农业剩余物高值利用,农业项目投资开发的综合性科技企业,并将打造国内首个以秸秆再生利用为主题“九九归颐秸秆小镇项目”。本次艺术展指定用酒由龙泉酒业提供,与现场观众一道品鉴红酒甘醇,体验艺术魅力。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华环保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孙晓华,生态环境部污染防治司原巡视员李新民,中国记协书记处原书记祝寿臣,北京市石景山区工商联副主席范立昕,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秸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秸秆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席彭飞,人民政协报主编李荣锋,团结报社社长邵丹峰,国家发改委中国改革报文艺部主任王志,发展中国论坛秘书长庞波,农业农村部中国农村杂志社主任毛绪强,天津天人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勇,吉林省大晋华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东,吉林省秸秸高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荟,盛世农合生态农业园总经理郑立国等有关领导和嘉宾莅临现场,共同为秸秆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彭飞(左一)和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华环保联合会常务副主席 孙晓华

共同启动“国家秸秆产业联盟秸秆艺术研究院”揭牌仪式

“绿色产业 金色秸秆”献礼六五环境日暨秸秆产品艺术展剪彩仪式

  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秸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秸秆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席彭飞表示:中央明确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国际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生态环境部将今年的六五环境日主题定位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本次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绿色产业金色秸秆”献礼六五环境日暨秸秆产品艺术展,就是为了更好的贯彻中央精神,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号召全社会力量行动起来,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美丽中国建设的良好氛围。

  彭飞理事长指出:秸秆焚烧所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引起了国家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国家在去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快秸秆资源化利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要推进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对于提高农业效益、促进资源节约、保护生态环境、防治大气污染意义重大。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在科技部等六部委支持下成立,并由秸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担任理事长单位,现有会员企业3000余家,总资产1600亿元。联盟以“开创秸秆新时代,共筑绿色产业梦”为宗旨,建立产学研体系、开展技术合作、抱团取暖、形成合力,为产业规范发展、资源整合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发挥政府引导作用,遵循市场经济规则,响应国家战略目标,满足产业发展需求,推进秸秆产业发展。联盟在全国粮食大省和秸秆主产区的地市县布局秸秆饲料、秸秆有机肥、秸秆制浆、秸秆建材、秸秆餐饮具和秸秆环保制品等“秸秆十大产业”,以秸秆产业示范园区、秸秆产业示范基地、秸秆特色小镇为引领,形成产业链闭环,打造产业集群。并通过举办“中国秸秆产业博览会”搭建秸秆产业展示交流平台,加快我国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发展。

  秸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秸秆制造”运营总监刘建向记者介绍:本次艺术展的展品许多都来自于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斥资打造的全国首家“秸秆制造”绿色环保体验店,它们把秸秆与艺术、秸秆与生活很好的融合在一起,既有艺术价值、观赏价值,又健康环保、美观实用,它们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紧密相连。本次艺术展的举办为秸秆污染治理和综合利用开辟了一片新天地,未来还将以此为契机,面向全国启动“秸秆产品艺术展中国行”活动,深入基层,让“小秸秆,大产业”的理念深入千家万户!

  参加本次活动的参展艺术品既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秸秆民间艺术精品,又有健康环保、美观实用的秸秆餐具,及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原料化和能源化秸秆“五化”最新技术成果和应用产品,玲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在本次艺术展上,农作物秸秆经过巧妙的设计变成超乎想象的艺术作品,对环境零污染,对健康零担忧,绿色环保生活从这里开始!活动期间还邀请到闻名遐迩的秸秆艺术家,现场创作亮绝活,观众可以零距离地看到秸秆画、秸秆草编等生动有趣的民间手工艺表演,还可以亲身体验秸秆艺术的乐趣,可以跟着艺术家学做秸秆画,让秸秆融入艺术,艺术融入生活,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彭飞带领领导、嘉宾巡展,并介绍秸秆艺术品

  据悉,秸秆画是我国古老的宫廷艺术品,历史悠久、脍炙人口,秸秆画采用农作物秸秆为主要原材料,经过严谨缜密的工序制作而成。秸秆画题材广泛,以烙铁代替画笔,借鉴国画技法,表现力丰富,工艺精湛,雅俗共赏,环保性强,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之一。本次展出的秸秆画题材丰富,生动地展现祖国壮美河山、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画卷,以其绿色的理念、巧妙的构思和精湛的技艺,受到现场观众交口称赞。秸秆草编源于南唐,兴于北宋,本次展出的秸秆草编作品有提袋、坐垫、拖鞋、门帘、果盒、棋篓、草帽、装饰画等几十个品种,让观众爱不释手。现在全国多地大力发展“草编创业”,通过秸秆草编项目,帮助农村贫困家庭居家增收致富,把消费者追求返璞归真、绿色环保的需求和丰富的农作物秸秆资源结合在一起。

  本次艺术展将持续到6月8日上午,展览以“绿色产业 金色秸秆”为主题,以秸秆艺术进行了精彩生动的解读,集中展示秸秆画、秸秆草编、秸秆纸、秸秆餐饮具和酒店用品等秸秆工艺品和生活用品的独特艺术魅力,在“享受自然,感受艺术”的同时让“小秸秆大产业”的理念深入人心,倡导自然生态、引领绿色生活。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诚邀您来到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临17-5号的联盟总部莅临赏鉴,携起手来,开创秸秆新时代,共筑绿色产业梦!


[责任编辑:何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