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枕山卧云—北海中国山水画精品大展(邢台站)

2018-06-06 07:27:4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画展时间:2018年6月16日—6月22日

画展地点:邢台市盛世丹青美术馆

开幕式时间:2018年6月16日上午10:00

主办单位:中共邢台市委宣传部、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      

承办单位:邢台市盛世丹青美术馆

协办单位:邢台市群众艺术馆、北京盛世丹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邢台翰墨林商贸有限公司、盛世丹青艺术馆、京东臻画旗舰店

学术支持:邢台市美术家协会

策展人:青云  、 张虎



北 海  ,北京人,室名怀云堂。曾就读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文化部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美术研究会研究员,中国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外名人艺术院副主席,中国祥云画院院长。

北海以画云名重画坛。在中国山水画技法上,突破“重山轻云”的传统图式及以“留白渲染”为主的单一方法,创立了新的形式风格和笔墨语言,将云提升为画面构成的主体,尽精刻微别开生面,为中国山水画拓展出了一个深具文化内涵和时代魅力的审美新领域,在学术上明确他的山水画艺术在中国画坛的独立价值,为歌颂祖国山河的大美做出了贡献。

他曾入选中国书画报“2007年中国画十大年度人物”,其作品曾荣获中国美协全国大型美术展览铜奖、优秀奖等多项国内外大奖,2011年作品《云锦天章》参加“文明颂”天宫一号飞行之旅,让中国艺术翱翔于宇宙,让中国文化响彻于世界。

长期以来,北海主要以北方山水为母题进行山水画创作。在深入细致的艺术研究与探索中,他发现了中国传统山水画中“云法”这一薄弱环节及其发展空间,创立了独特的画云技法——积点法。在此基础之上,北海针对素来以山为主体的山水画传统,颠覆性地开创出以云为主体的山水画样式,使云与山石树泉在画面中形成清晰而和谐的主从关系。继而,他又创作出一系列以云为主题的山水画力作。由于北海的山水画呈现出承古开今、独树一帜的自家面貌,因此被美术评论界誉为“宋家云山”(北海原名宋玉增),从而明确了北海的山水画艺术在中国画坛的独立价值。此次展览,试对“宋家云山”的艺术创新做一个较为深入的剖析与解读。展出近年北海艺术精品力作百余幅。

展览作品欣赏



尺寸:250x500cm



尺寸:250x500cm


































[责任编辑:何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