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环境日大型宣传活动

2018-06-05 14:01: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娄底讯(通讯员:欧慧梅 彭 波)秋水资江千顷碧,梅峰千里沁烟萝。美丽新化,神韵梅山,我们都是行动者!

2018年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生态环境部发布2018年“六·五”环境日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确立该主题,旨在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14040488008802877_75.png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晋为市民发放宣传册

据了解,新化县立足县域资源现状,提出了“旅游兴县”的发展战略,把发展生态旅游、文化旅游、建设“全景梅山”等绿色经济作为发展的第一要务。启动了以优良生态为核心的美丽乡村建设,在100个村实施了“五清、五净、五完善”和“五改、五化、五加强”创建工作。把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分步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作为“十三五”期间的两大主要工作目标。

14042813962674798_75.png

县环保局党组书记谢自明为市民发放宣传册

在第47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县环境保护局、县检察院联合开展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环境日大型宣传活动,切实加强社区环境教育,增强市民的环保意识。活动中,县环保局81人、县检察院20人及社会各界环保志愿者近150人参与本次环保公益活动,新化城区共设立三个宣传点,分别在沃尔玛前坪、火车站站坪、南门湾广场,并在各点设置展板和展台,立起了宣传标语,主推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发放环保宣传手册3000份,制作宣传展板30块,营造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宣传活动上,新化县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谢自明说,此次新化县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境日大型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政府要做绿色管理者,企业要做绿色生产者,市民要做绿色消费者。旨在号召全体市民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绿色新化”。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有力地彰显了环保志愿者为公益事业所做的努力,及新化人民对环境保护的诉求,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建美丽新化,神韵梅山,我们时刻在行动!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