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网邵阳隆回供电公司确保电力线路走廊安全畅通

2018-06-05 09:39: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树木如果距离高压线过近,不仅会引起周围电力线路损坏、大面积停电的状况,还极易造成大树导电。如果树下有行人,即使不与大树接触,其巨大的高压电弧也会将人击伤,甚至危及生命。”6月3日,在砍青现场,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对邀请到现场来查看树障隐患情况的司门前镇锦旺村的书记廖灼南仔细地做着宣传讲解。

09431039295576059_72.jpg

这天,隆回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带队对司门前镇10千伏线路开展特巡工作,着力清理违章树林、违章建筑物等,以实际行动促“党建+双降”工程落地,为当地的旅游经济发展保电护航。

09435733343909326_72.jpg

时下正值树竹生长旺盛季节,树竹的快速生长给电力线路的安全运行带来巨大潜在安全隐患。尤其是大风时节,树竹安全距离不够,碰触到线路将时导致线路故障停电,严重威胁设备及人身安全。为确保线路设备可靠稳定运行,近日来,国网隆回县供电公司积极采取措施,由领导班子带队,组织党员服务队全面开展线路通道下的树竹整治,对砍青扫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全面巡视,对所有线路通道的树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在线路通道清障时,党员服务队将社会责任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主动邀请村支两委深入村落,向村干部和村民讲解《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法》、安全用电常识及线下种树的危害,加大解释与沟通、宣传的力度,取得当地群众的理解和配合,引导村民自觉维护线路设施,全力确保电力线路走廊安全畅通。(作者:刘萍)

09443187188654310_72.jpg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