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5个违章、3年多未审、无交强险 这辆问题车 真让人无语

2018-06-04 17:56:59    来源:山西晚报    访问:    

有25个违章、检验有效期到2014年10月、已经过期3年半了、未投保第三者责任强制险、行驶过程中响声极大……这么多问题的汽车,你敢开吗?5月26日晚,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四大队民警在高速路出口查处了这样一辆车。

5月26日22时许,高速交警一支队四大队民警在太原迎西收费站执勤时,一辆悬挂晋H牌照的小轿车朝收费站出口驶来。“响声怎么这么大?”执勤民警听到那辆轿车的响声有些异常,便手势引导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没想到,驾驶人未理会,反而一踩油门继续往前跑。民警见状,立即喊话警告,驾驶人这才慢慢将车靠边停下。

“你好,请出示驾驶证、行车证……”民警上前检查得知,驾驶人黄某准备前往太原市区。当被问及为何车辆有异常响声时,黄某称妻子生病着急到太原就诊,才临时驾驶这辆车。然而,在随后的询问中,黄某的谎言被民警一一戳穿。这辆车逾期未审验,且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险,按照规定不能上路行驶。随即,民警将车辆当场扣留,并将黄某带回大队作进一步处理。

经查询,民警确认黄某驾驶的车辆上一次检验有效期截至2014年10月,至今一直没有检验,已经超期3年多了,并且车辆未处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多达25条。有这么多问题的车,黄某居然开上了高速公路,幸好路上平安无事。随后,民警告知黄某关于车辆问题处理的程序,并依法作出了相应处罚。

高速交警介绍说,机动车年检是对车辆状况、磨合情况、制动系统、灯光、转向以及刹车侧滑等进行综合测评。如果检测中发现车辆性能方面存在隐患,就要及时修理,否则就给道路交通埋下了安全隐患,尤其是上了高速公路,车速度快,给人的反应时间短,车辆情况更应该重视。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一定要按时对车辆进行年检,并按要求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险。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