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临渭区周家卫生院传染病防治宣传进校园

2018-06-04 14:25: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5月28日至30日,渭南临渭区周家卫生院医务工作人员到辖区内幼儿园进行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他们通过分发宣传单,和现场解答的形式进行多方位宣传。把健康知识渗透到人们的心坎里。近期是疾病高发期,特别是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脑脊髓膜炎、麻疹、水痘、腮腺炎、风疹、猩红热等。这些传染病大多都是呼吸道传染病,可通过空气、短距离飞沫或接触呼吸道分泌物等途径传播。 在人员比较密集、相对比较集中的地方,一旦出现更是比较容易传播。

16315548948547802_52.jpg

临渭区周家卫生院在辖区内三个幼儿园开展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各幼儿家长踊跃参加,传染疾病专干重点讲解了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和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方法以及EV71疫苗的接种,该院公卫办主任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疱疹性咽峡炎、水痘等流行性传染病的预防。学生家长熟练掌握了重点传染病的预防、七步洗手法以及84消毒液的消毒配比浓度。

16321798468973375_52.jpg

16321888941024283_52.jpg

传染病虽然种类繁多,但只要大家重视预防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有效的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如发生典型病症,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明确诊断,正确治疗,不要擅自处理,以防延误病情。(作者:贺丽 王萍)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