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天下父母》献礼普天之下——专访慈善电影投资人丁付军

2018-06-02 21:35:20    来源:新报网    访问:    

《天下父母》——献礼普天之下

——专访“慈善电影投资人” 北京祥盛富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付军

近日,记者从《天下父母》首映礼现场获悉,《天下父母》讲述的是儿子与父母之间的故事,告诉人们“孝”的含义。中国传承了几千年的伦理道德闪烁着不朽的光辉。孝道扎根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导演、编剧、演员面对这样一个剧本无不倾力所为,用最真的心、最热的情诠释出属于自己心中的那份“孝”,这也是这部电影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然而,在鲜花和掌声的背后,有这样一个人——丁付军。作为投资人、总制片人,他似乎显得默默无闻,然而他的作用、他注入的心血却是不言而喻的。如同鲜花的绽放,他为鲜花提供的是一方沃土。默默无闻的背后,他为的是什么?他为的是“孝”,为的是把心中的那份“孝”献给天下的父母们。

《天下父母》,心系孝道,情在心中,恩惠华夏

丁付军,一位普普通通的河南人,农民出身,白手起家,二十多年的辛辛苦苦打拼出属于自己的一份事业。然而有一件事却让他总是难以释怀、挥之不去,那就是父母的过早离去。小时候家里穷,姊弟多,父母含辛茹苦地把他们抚养大。看着父母操劳的身影,丁付军暗暗立下誓言,长大了一定要报答他们,好好地孝养他们。然而,当他事业有所成就的时候,父母却双双离他而去,留下的只有他未尽的孝心。每当看到别人家膝前承欢、满堂温馨的时候,他的心里总是有说不出的无尽的酸楚。

就这样,思念和伤感困扰了很多年,直到一个偶然的机会他遇到了他的一个幼年的伙伴崔守杰。崔守杰现今已成为一名知名的导演,拍摄的电影以孝道的题材为主,曾拍摄过孝道三部曲,当时正在为一部展示孝道理念的电影《天下父母》筹措资金。谈及此事,丁付军沉闷多年的心豁然开了一扇窗。借影视媒体向社会传递孝道,让传统美德得到更好地发扬,岂不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也足以告慰离去多年的父母了。当即决定,投资电影,并担任电影的总制片人。

第一次接触电影,对于丁付军来说,可谓是困难重重,然而他却无怨无悔,乐此不疲,因为他心中的“孝”的信念支撑着他。电影制作之中,他仿佛父母就在他的身边,他仿佛为父母尽着孝心。他和每一名演职人员深入探讨,把自己的感受和理念传递给大家,争取把电影做得更好。电影主题理念“尽孝要趁早”、“尽孝在于陪伴”正是他的真实心理写照。片场中,他多次想到了自己的父母,多次留下了滚烫的热泪。

80年出生的丁付军,皮肤黝黑,身体结实。做总制片人在片场里穿梭时,他常常被误认为武打演员。其实,他确实有习武的经历。丁付军是河南省鹿邑县人,高中毕业之后,他就到嵩山少林寺学习武术,并先后在景德镇少林武术学校、河南省潢川县体育中心、潢川武术馆等地任武术教练。当教练的时候,他就业务能力出色,被南方的武术学校邀请前去任教。

当了8年的武术教练,丁付军对人生有了新的规划。在他看来,尽管做武术教练比较安稳,但这个职业对他来说已经没有挑战性,“总不能一辈子做武术教练,”丁付军觉得,他需要自己打拼一份事业。2008年,他只身来到北京,从做土建的建筑工人做起,希望能够在这个行业里开启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在这里,他细心钻研这个行业里的每个细节,靠着勤奋和智慧,迅速成为建筑团队里出色的成员,同时积累了不少相关资源。2014年,瞅准了一个机会,丁付军成立了北京祥盛富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我的命比较好,自从成立了公司,赶上了北京房地产市场最为红火的阶段,公司的业务也一个接着一个。”短短三年多时间,丁付军的企业成立了6个项目部,工程项目遍布北京及河北。他把自己的成功定性为“命好”,可是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是凭着脚踏实地的实干和敏锐的商业眼光,逐渐从建筑工人成长为企业老板。

将孝道进行到底、将爱传播全球,永做“慈善电影投资人”

丁付军告诉本报记者:著名导演崔守杰是他的“发小”,也因此被誉为中国孝道片导演。丁付军现在回忆起儿时的梦想,仍然是一脸憧憬的样子。只是后来,因为生活的境况,他只能将这个梦想埋进自己的心里。他和发小崔守杰执着于拍电影的梦想,少年时代,“他去少林寺学武术,就是因为想当演员,长大以后能拍电影。”直到有一天,他重新遇到了崔守杰。那时的崔守杰,已经在电影界颇具声名,丁付军也创办了自己的公司,两个好朋友都在各自的领域小有成绩。但是两个人心里又都有着共同难以言说的痛楚——父母先后较早地离世。本来已经有所成绩,渴望回报父母的两个人,却都没有机会为父母尽孝。

那时崔守杰正在筹备孝道电影《天下父母》。丁付军果断决定,投资这部电影,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的社风、家风。从此开始,80后企业家丁付军,开始投身慈善电影投资。丁付军说,自己跟崔守杰当了30多年的好朋友,除了有共同爱好之外,还有个重要原因是,崔守杰是个孝子。丁付军也是个孝子。“小时候我很调皮,母亲没少揍我,但父亲从来没有打过我。”丁付军告诉记者,父母亲以各自不同的方式爱着他和几个兄弟姐妹们。2009年到2010年,丁付军的父母先后病重去世,他和兄弟姐妹们把车、房子都卖了,还借了高利贷为父母治病。虽然最终没能挽回父母的生命,但是他觉得自己问心无愧。拍《天下父母》这种题材的影片,票房肯定不会太理想,谁都知道投资这样的电影不会赚什么钱。但是崔守杰找到丁付军说剧本的时候,前后没用30分钟,丁付军就决定投资了。“剧情很感人,听得我心里都难过。”丁付军说,一方面他信任崔守杰做电影尤其是孝道电影的执着,另一方面,他确实被剧本感动。

“我现在这种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不希望在别人身上重演。”丁付军说,中华民族的孝道传统应该被发扬光大,并被推广到全世界。他告诉崔守杰:“只要你继续拍孝道电影,我就会一直投资下去。”

这是一个男人的承诺,更是一份对孝道的传承。虽然不在台前,然而幕后的丁付军却做了很多很多。电影上映之时,恰逢2018年母亲节,他组织推动了" 请全国母亲免费看电影 " 的大型公益活动。当说好了的资金到不了位的时候,他义无反顾,与大家携手坚持地做下去。自己的父母离去了,丁付军便以天下的父母为自己的父母。

记者手记:

中国人离不开孝,中国社会离不开孝。只有孝不断地得以传承,得以弘扬,才能够使社会主义中国更加和谐美丽。对父母的孝化作向社会传递弘扬孝道的公益力量,丁付军做到了。他将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祝愿天下的父母健康快乐、幸福平安。(河南科技报 记者 丁志广)

个人简历

姓名:丁付军

民族:汉族

性别:男,

生日:1980 - 03-28

出生地:河南周口

生肖:猴

国籍:中国

身高:171CM

体重:75KG

星座:白羊座

血型:O型

党派:中国共产党

职业:制片人 出品人 武术教练 建筑工程师

毕业院校:鹿邑县第二高级中学

少林寺塔沟武校

现任:京南风采公益志愿者协会会长,北京祥盛富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创办人、董事长。

2014年创办北京祥盛富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建筑工程 业务,几年来秉持诚信经营、服务社会的思想,公司规模不断壮大。公司不断发展的同时、201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开始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助学助残、扶危济困,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投入资金约300 万元。

个人主要经历: 1997年 6 月毕业于 鹿邑县第二高级中学1998年 6月毕业于少林寺塔沟武校

1998年6月参加工作,在 江西省景德镇少林武术学校担任武术教练,至1999年9月。

1999年 10月至2003年5月在河南潢川体育中心、潢川武术馆担任武术教练。2003年 6月至 2005 年 5 月,在广东珠海少林武术学院担任武术教练。 2008 年 9月开始在北京各地求职,主要做建筑工人.2014 年 5 月筹建创办 北京祥盛富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2017年5月投资大型公益电影(天下父母)至2018年5月13号母亲节当天请全国母亲看电影。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