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忻州工匠”“忻州技能标兵”评选活动启动

2018-06-02 18:41:48    来源:山西新闻网    访问:    

为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6月1日,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科学技术局联合开展的“忻州工匠”“忻州技能标兵”评比选树活动启动。

此次活动,面向全市各行各业在职职工,重点是推选在推动脱贫攻坚、企业转型、产业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基层一线职工,共命名表彰“忻州工匠”“忻州技能标兵”50名。

具有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高技能人才、取得“首席技师”“技术能手”等称号的行业领军人物;在全国、全省、全市及省级行业“五小”竞赛活动和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获奖的选手;发挥专业技能特长,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突出成绩的职工等三类人才将优先推荐。

评选活动分宣传、推荐、评审、表彰四个阶段。6月1日启动,并广泛宣传;6月21 日至7月21日推荐申报,分工会推荐和社会推荐两种方式进行;7月22日至8月22日评选审核,分资格初审、专家评审、公示监督三个环节;9月进行命名表彰。获得“忻州工匠”“忻州技能标兵”荣誉称号的优先推荐参加“五一”表彰,优先推荐申报更高等级职业资格考评,择优推荐参加“三晋工匠”“大国工匠”和省级、国家级技能标兵评选。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激励全市职工群众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崇尚知识、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浓厚社会氛围,加快技能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学习新知识、运用新技术、掌握新技能、做出新贡献,助推忻州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实施“1661”发展战略,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忻州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