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何党生到县卫计系统调研健康扶贫工作

2018-06-01 21:34: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6月1日消息(通讯员  徐小珍)6月1日上午,上饶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党生先后到县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中心、贫困人口门诊慢病管理服务中心等实地察看,调研指导健康扶贫工作。副县长霍峰,县政府办主任李希东随同调研。县卫计委副主任姜精北、县医保局局长郭素英等参加。

21345887251933819_54.jpg

在“一站式”结算服务中心,何党生认真听取当前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在报销查询机上亲手输入随机抽取的已报销贫困户身份证,看到查询信息和资料台账完全符合,他点头表示满意。在详细查阅档案资料后,他询问“当前开展工作还有什么困难?”并指示“要引导贫困患者到我们定点医院接受正规治疗。”

在贫困人口门诊慢病管理服务中心,何党生通过观看PPT演示、查阅档案资料、查询管理系统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门诊慢病总人数、病种分布等情况;对贫困慢病患者的治疗、药品配送、服务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经过了解,看到我县贫困人口门诊慢病管理工作依托现代信息技术进行大数据管理,定制化服务,智慧串联从县到乡,甚至联通了从乡到贫困患者这“最后一公里”,何党生十分高兴。

何党生指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疾病是一个重要的致贫因素,有近4成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而慢病更是最大的拦路虎。这些慢病患者需要长期吃药治疗,虽然不用住院,但是医疗负担也很重。贫困患者住院报销,我们已经形成了完善的保障体系。只有把贫困人口门诊慢病管理服务这块短板补齐了,形成全方位的健康保障网,才能有效防止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何党生强调,民生为国之大计,健康乃民生之本。健康扶贫工程的工作成效,直接关系到全县脱贫攻坚的成效。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健康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地位,着力解决因病致贫人口的脱贫工作。脱贫摘帽“国考”在即,在这关键时刻,健康扶贫各成员单位要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凝心聚力、决战决胜,重视重视再重视,细致细致再细致,落实落实再落实,把各项工作都“过过筛子”,确保每一位贫困患者都能得到有效治疗,“看得上病”,都能享受到健康扶贫报销政策,“看得起病”,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健康扶贫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