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喜马拉雅陪你过“六一”妈妈一点都不担心

2018-05-30 21:17: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儿童节送孩子一份受用终身的礼物

2018/5/30 ,再过两天就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了,众多学校、组织和单位都在筹备丰富多彩的儿童节活动。了解到北外青少也在为儿童节紧张筹备中,记者来到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并就一些教育问题采访了集团的首席学术官曹文教授。

曹教授目前担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首席学术官、北外国际课程中心主任,从事英语教育与研究二十余年,带领团队帮助上万孩子和家长解决各种英语教育的疑难杂症,助力孩子们实现英语飞跃。

曹教授指出,不管是将来中考、高考,还是出国留学,孩子的英语教育都是家长需要重视的问题,学好英语,无疑将助力孩子的成长。

针对孩子的英语教育,记者向曹文教授提出了一个很多家长都会面临的共同难题:孩子对英语不感兴趣、甚至已经开始厌烦英语了怎么办?

和孩子一起,探索兴趣学习的起点

对于这个问题,曹教授举了下面这样一个例子。

在小学四年级的英语课堂上,有一个孩子就是不喜欢写。他妈妈也很着急,看着课程一次一次地过去,孩子却只读不写。曹文教授问孩子妈妈,孩子有什么爱好?妈妈说爱看日本漫画书。曹文教授就让孩子画一幅漫画,交上来后着实让她吃了一惊,孩子画得那么细致,英语课上粗头粗脑的劲儿一扫而空。于是这曹文教授问孩子,能不能用英语介绍一下他喜欢的漫画人物呢?孩子二话没说,第二次上课就交上来了第二幅作品(如图),上面除中文外,还有简单的英语句子。就这样,孩子开始了配图英文故事创作,到后来,就完全不写中文了。


(选自曹文教授编著《英语,孩子这样学》,外研社出版)

曹文教授认为,每个人都有与生俱来的语言学习能力,如果孩子不喜欢学英语、或者学不好英语,那一定是我们作为家长/老师做错了什么。

如果父母能把孩子的兴趣点和英语学习联系在一起,不仅能够让孩子爱上英语,还能够强化他们的爱好,帮助他们更好的成长。

用心规划,才能不走弯路

记者发现社会上一个更普遍的现象是:很多家长直接绕过了孩子的英语兴趣问题,把孩子早早地交给了培训机构,这样真的有用吗?

对于记者的疑问,曹教授认为,培训班有没有用,关键在于家长如何选择。现在市场有太多良莠不齐的培训机构,如何选择适合孩子的辅导课程,也是有很多学问的。

但对于家长来说,最重要的是要对孩子的英语水平有清晰的定位、明确的目标和详细的规划,否则孩子的英语很难有立竿见影的突破和提升。

在过去二十多年的英语教育经历中,曹文教授不仅培养了15岁就取得雅思8.0这样优异成绩的学霸儿子,而且还帮助众多孩子和家长解决了各式各样关于英语教育问题,并结合大量案例和教学研究经验,把孩子“初学英语到学好英语”这一过程,总结为“启蒙、成长、攻坚、提升、超越”五大阶段。

不同阶段的孩子,在英语学习中也有不同的侧重点。

比如启蒙阶段,孩子还小,最重要也最首要的,是要不断激发孩子对英语的兴趣,同时保证大量且高质量的听力作为输入,也就是听的持续性和纯正性。

这个阶段不要求结果,家长也不用刻意追求孩子记住了几个字母、学会了几句日常表达。

每个阶段的孩子都有各自的特点,在英语学习中对应了不同的侧重点。分清重点、层层递进,才能走得扎扎实实。

见招拆招,奔向美好未来

除了孩子的英语兴趣问题和培训班,记者还发现,家长们在孩子的英语教育中,其实还面临很多更具体、更加形形色色的疑难杂症,比如:

什么样的培训班好?找中教还是外教?

我家小孩都上小学四年级了,还没启蒙呢,还来得及吗?

孩子将来要出国,现在该怎样规划英语学习呢?

我自己的英语就不太好,该怎么帮助孩子?

怎么记单词?

 ……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曹文教授总结过往帮助数万中小学生和家长们的英语教育经验,携手喜马拉雅FM一起,送给家长跟孩子们一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 ——《给家长的英语教育必修课》。

曹文教授结合多年英语教育与研究的经验、以及亲自培养学霸儿子和众多孩子的一线教育经历,将专业、学术的英语教育理念和方法,解读为每个父母都能切身领悟的大简之道和立刻付诸行动的实用清单,将教学和研究中的大量案例浓缩成44期在线音频+6期答疑,和父母们并肩携手成为孩子英语教育的领路人。

曹文教授作为英语教育的专家,从事英语教育与研究三十年,近年深入K12英语教育和国际教育领域。不仅在学术界有极高的威望,还著有《英语,儿子“教”我学》、《英语,孩子这样学》和《英语,阅读是金》等有关家庭英语教育的专著。

她还培养出了一位超级英语学霸:

她的儿子从9岁开始英文写作;在12岁的时候就已独立完成累计二十余万字的英文科幻小说,并出版;在13岁的时候担任了两个系列英语分级读物外研社版的中文翻译;在15岁的时候取得了雅思8.0分的优异成绩。

作为家长的你,一定要听这门课的理由

 北外教授科学定制孩子的英语成长路线图

 培养孩子良好的英语学习方法和习惯

 助力孩子毫无悬念地超越课内,对接国际标准

 44期在线音频+6期答疑,全面解答家长在孩子英语教育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能帮孩子做好英语学习规划、跟孩子一起学一起成长、为孩子的未来真正用心的爸爸妈妈,是这个儿童节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直接下载喜马拉雅APP并搜索“北外曹文”或《给家长的英语教育必修课》,即可免费试听。

从这个儿童节开始,跟曹文教授一起,做孩子英语教育的领路人吧!




 




[责任编辑:何良]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