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上渡街道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助推全面小康建设

2018-05-30 20:47: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娄底讯 (通讯员:阳家友、黎永高、吴涛) 近日,笔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017年上渡街道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平均达5.6万元,与上年同期比,增长速度提升了26个百分点,个别社区集体经济收入高达48万元,全面助推了街道小康建设。

据了解,上渡街道办事处目前共管辖13个村、5个社区,总面积53.14平方公里,现有人口12.32万人。是全县政治、文化、信息、商贸和交通中心。去年该街道兴岭村整体脱贫,向小康建设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其村级集体收入主要体现在财政拨款、资产租赁、辖区单位支持和产业发展四个方面。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非常重视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依托街道的区位优势,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重点在项目、产业、基地上下功夫见实效。

依托项目政策,夯实村级集体经济的基础。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惠民政策,如通组公路、水塘加固、渠道维修、村居亮化绿化净化等,夯实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基础。依托产业发展,凸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效益。产业发展是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关键,因地制宜引导各村开拓自身经济发展的路子。 各村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过程中注重对集体项目、集体资产、集体资源的管理,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在娘家村开创了“一组一品”的成功经验,得到了市、县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在塔山村成立的蔬菜合作社组织在服务菜农、带头致富方面成为了全街道的典范;在各村成立村务监督委员会;这些工作机制的形成和行业组织的成立有助于街道集体经济发展成果的巩固及发展经验的推广,为建设全面小康上渡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