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严把“四关”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2018-05-30 15:54: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 赵虎  供稿 刘建平5月28日下午15时零1分,随着木昌桥村第十次村民选举委员会10号公告的发布,三岔镇7个村的村“两委”班级顺利产生。一批讲政治、守规矩、重品行、有能力、敢担当的优秀村“两委”成员将登上三岔乡村振兴的历史舞台。在换届选举工作中,三岔镇党委精心部署,突出实干导向,严把“四关”,使整个换届选举工作稳步开展,顺利完成。

严把部署“关”,周密安排自2月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后,三岔镇党委立即成立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三岔镇村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第十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全镇确定了35名换届工作指导员和28名工作人员,做好具体换届选举工作。党委书记统一调度,全体换届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强化了换届工作的整体合力。同时,制定下发了《三岔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图》,明确各个程序的时间节点,标明各关键节点和步骤,细化各个环节的责任分工,保障了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

严把宣传“关”,广泛动员为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圆满成功,三岔镇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入户宣讲等方式,将换届选举的规则、日程、纪律要求等宣传到每位村民。同时,为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镇党委通过召开村“两委”换届业务培训会,对选举工作相关程序、难点进行重点讲解,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进一步规范了选举程序步骤。

严把纪律“关”,筑牢防线镇纪委组织镇村干部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大会,集中观看警示了教育片《镜鉴》,学习了《严肃换届纪律“九严禁”规定》,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在各村专门设立了村“两委”换届选举举报信箱,公布了举报电话,使每一名村民都全程参与监督,确保整个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健康有序进行。在本次村“两委”换届选举过程中,三岔镇未发生一起破坏选举、拉票贿选案件。

严把原则“关”,程序不减镇党委要求各村换届选举工作严格依法依规进行,规定原则一条都不能变通,法定程序一步都不能减少。各村在提前做好选民登记的基础上,布置好会场,设有秘密写票处,选民持选民证领取本人选票,所有程序均由工作人员现场监督把关。执法人员携带摄像机、执法记录仪,随时记录选举现场情况,有效维护现场秩序。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三岔镇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将接好发展的“接力棒”,积极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在镇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沿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步前进,全力开启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张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