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凝聚合力共撑校园“平安伞” ----金台区召开校园及周边环境安防工作推进会

2018-05-30 15:28: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微金台 

15325699841628464_65.jpg

 中国基层网5月30日陕西宝鸡讯(张积科 高新强 通讯员 王萌) 5月29日上午,金台区校园及周边环境安防工作推进会在斗鸡台小学召开,市公安局副局长戴永慧,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晓辉出席会议并向学校代表发放了安全宣传资料和倡议书,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田存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校园安全问题日益成为百姓关心关注的焦点。我区深刻汲取“4.27”米脂事件教训,积极开展校园及周边地区治安管控,扎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全面筑牢校园安全屏障。截至目前,对全区116所中小学、幼儿园治安环境治理进行督导检查240余次,督促整改安全隐患68处;强化对校园周边重点区域、路段及上下学时段的巡逻防控,累计出动警力2500余人次,车辆650余台次,有效的维护了全区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

15332709095078262_65.jpg

 会议要求,要针对当前校园安防形势,全区各相关单位要协同配合、综合施策,充分发挥好各自职能作用,协同配合学校安全工作,要建立健全“四支队伍”, 落实“一去三查一护送”机制及校园周边综合治理机制,引导社会依法合理认识学校安全责任,指导学校落实防控措施,整改安全隐患;各校要以抓学生安全为中心,对易引发学生伤亡事件的重点领域进行专项治理,有效降低安全事故发生。要以“防、查、教、督”为重点,标本兼治,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四支队伍”即是派出所民警、社区民警等组成的巡查督导队,由学校教职工及保安、门卫组成的护校安园队,由学生家长、社区工作人员、学校周边门店从业人员及治安积极分子等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护校队;“一去三查一护送”机制,即社区民警每周至少到辖区学校和幼儿园检查督导校园安全工作一次,一查校园周边环境,大力整治网吧、赌博机、摊贩销售过期小食品等突出问题,二查校内安防措施,健全安全管理制度,确保人防、物防等落实到位,三查校园欺凌问题,及时查处欺凌学生案事件,上下学期间,学校组织专职保安、教职工成立护校队开展护学活动。

15340066218480488_65.jpg

 会上,斗鸡台小学教师还宣读了校园安全倡议书;爱心企业对我区部分学校捐赠了安防器材;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公安分局各派出所、金台交警大队负责人,各镇、街综治中心主任,企业代表,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及师生、家长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积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