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上渡街道全面铺开“一村一队”建设

2018-05-29 19:55: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娄底讯 (通讯员:阳家友、卿跃飞) 5月29日,新化上渡街道首支治安队伍在铁牛村委会成立,标志着该街道“一村一队”建设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20001234166442360_75.png

为增强社会秩序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提升村民自治能力,发挥积极作用,达到“秩序好、发案少、群众满意、社会稳定”的目的和效果。当天上午,上渡街道按照公安牵头、综治联动、科学谋划、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搞好保障的原则,以派出所联村民警管理为主体、驻村辅警和行政村治安队员为主力的工作模式,首次在铁牛村委会成立治安队并在其他各村、社区推而广之。

据了解,村治安队由梅苑派出所指派1名联村民警,配备1名辅警和5-8名现任村干部、治安积极分子、退伍军人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其主要职责为:协助村支两委调处矛盾纠纷,开展治安防范、交通安全、禁毒等各类法制宣传,预防、制止违法犯罪等活动。

启动仪式之后,梅苑派出所组织铁牛村治安队员共同学习了上渡街道关于组建“一村一队”的工作方案和考核细则,并就“一村一队”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做了全面而又细致地讲解,要求村治安队履职尽责,“打防结合、防控为主”,当好村级矛盾纠纷调解员,加强辖区人口管控,结合日常巡逻和走访宣传,发挥治安巡逻、矛盾调解、信息报送、普法宣传、民调宣讲作用,扎实推进平安上渡建设。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