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冰花男孩”在也不用每天走几公里路上学了

2018-05-29 08:48:47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云南“冰花男孩”告别“冰花求学路” 入住新宿舍

云南鲁甸:“冰花男孩”告别“冰花求学路”

新华社昆明5月28日电(记者吉哲鹏林碧锋)在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教育局和公益机构的共同努力下,近日“冰花男孩”王福满所在的新街镇转山包小学完成学生宿舍改造,目前已有73名学生顺利入住新宿舍。

今年1月,王福满为了赶上期末考试,一大早在零下9摄氏度的低温环境中,走了4公里多山路到学校。走进教室,他被拍下一张头顶冰花、脸蛋通红、衣着单薄的照片,照片在网络上广泛流传并引发高度关注,他也因此被网友称为“冰花男孩”。随后社会各界组织开展了爱心捐赠活动。

转山包小学海拔2800多米,是鲁甸县海拔最高的学校。转山包小学校长付恒介绍,目前学校有一至六年级共开设6个教学班,有141名学生,不少学生要走四五公里路上学,在寒冬里常常变成“冰花男孩”。


鲁甸县教育局局长陈富荣介绍,今年1月以来,当地政府高度重视改善边远高寒山区办学条件,多方筹措资金80余万元,对教学楼、教师宿舍和学生食堂进行整体翻新改造,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和学生的学习环境。

“学校电线、灯具、门窗全部换新,硬化地面,加固围墙,将以前的教师宿舍翻新改造成学生宿舍,并配置了电热器。”陈富荣说。

其中,在公益项目“会飞的盒子”的支持下,新学生宿舍内外墙粉刷一新,并购置了40张学生用床,棉被、床单、枕头一应俱全。

“会飞的盒子”代理执行长周浛锐介绍,改造10间学生宿舍共花费16万余元。目前包括王福满在内的73名学生已经入住,其中男生40名,女生33名。

如今,王福满和姐姐王福美周一至周五住在学校,周末回家。“有了新宿舍,福满和他姐姐上学时住在学校,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每天走几公里路上学了。他们在学校住得好、吃得好,我很放心。”王福满的父亲王刚奎说。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