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省临泉县政协助力“签约医生”服务工作

2018-05-29 08:36: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临泉(记者张淼 通讯员姜晓东)近日,安徽临泉县政协副主席杨宇带领医药卫生界别部分政协委员对该县“签约医生”服务工作现状进行专题调研。临泉县卫计委负责同志、部分乡镇中心卫生院负责人和村卫生室签约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杨宇一行先后来到临泉县韦寨镇吴营村、瓦店镇大林村,实地了解目前村卫生室“签约医生”的履约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查阅签约履约档案资料,和基层医务工作者、就诊群众亲切交流,从履约服务工作机制、签约医生队伍建设、签约服务项目及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询问和深入了解。

 在临泉县瓦店镇中心卫生院调研组召开了“签约医生”服务工作座谈会。县卫计委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汇报了全县“签约医生”服务工作启动以来的开展基本情况、取得的初步成效和影响全面推动的突出问题。参加调研的部分乡镇中心卫生院负责人和村卫生室“签约医生”代表,先后围绕“签约医生”服务工作的体制建设、人才保障、财政支持、综合考评、流动人口服务、解决群众健康医疗需求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作了积极发言。

部分政协委员结合调研情况,对指导群众提高对“签约医生”服务工作的客观认识、针对不同人群增强服务项目设计的科学性和个性化、实现签约履约信息平台共建共享、提升村卫生室医疗诊治水平、建设高水平“签约医生”服务队伍等方面,提出了有益意见、建议。

杨宇在调研总结讲话中,对全县“签约医生”服务工作目前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对全县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扎根乡村,默默守护群众健康付出了艰辛努力表示感谢。杨宇指出,实施“签约医生”服务是党委政府贯彻“以人民为中心”方阵的生动体现,是各级卫生医疗机构和全体医务人员的神圣职责,对于促进分级诊疗、完善医疗卫生服务模式、推进医共体和医联体建设意义重大。杨宇强调,当前全县脱贫攻坚依据进入关键期,把“签约医生”服务工作和精准扶贫、健康脱贫工作进行深度结合,全面消除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是“签约医生”服务工作的努力方向。调研组将结合调研实际,充分吸取意见,建议,积极整理、系统深化、及时反馈调研成果,进一步夯实全县“签约医生”服务工作的基础,以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全县“签约医生”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张淼]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