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artval艺术品区块链

2018-05-28 14:28:1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8年5月27日下午,artval艺术品区块链发布会在北京京城俱乐部举行。

微软中国CTO黎江先生为大家做了精彩的开篇演讲。Artval项目联合创始人孙斌对Artval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artval艺术品价值交易平台,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架构,旨在重构市场规则、重建价值传递,将自由还给艺术家,将价值还给艺术。

艺术品市场现状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艺术品市场快速发展,而存在的问题与发展的瓶颈也日益暴露无疑。

定价机制扭曲。少数机构(拍卖行、画廊)和个人操控着艺术市场及定价,一味炒作艺术品造成了国人的投机。

变现难,分配不均。人们对名气、职务的过分吹捧和对作品欣赏能力的下降,底层或者新兴的画家上升空间变得异常狭小。

社会诚信缺失。在监管缺失和利益的驱使下,行业经营者和企业机构形成并遵循着固有的行规,以制假、贩假、假拍为标志的“三假”问题愈演愈烈。诚信的缺失,传承的断裂,让没有专业鉴别能力的普通消费者难辨一件艺术品的真假,这成为新的消费者进入市场最大的障碍。


artval筑建全新艺术品交易生态圈

artval取自art value之意,通过运用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和可追溯等特性,筑建全新的艺术品交易生态圈。

1、存证溯源:艺术品的相关介绍及鉴定细节打包,使用加密算法生成一个全球唯一的数字身份证ID登记在区块链上;艺术品的交易流转信息将被记录在区块链上大家可公开查阅详细记录,历史交易数据可追溯;使艺术品流传有序。

2、大众定价:艺术品的估值和定价长久以来一直是个行业难题,artval利用众人智慧集体估价,并且通过奖励带动估价者积极性,让艺术品的定价权回到大多数人的手中;

3、持续收益:智能合约技术的应用,artval自动分配艺术品原作及版权收益,在后续流转过程中艺术家将持续获得艺术品的增值收益,使原创艺术家的得到更好的保护。

去中心化的全球艺术品交易市场:

www.artval.io平台将艺术品登记到区块链之后,艺术品成为可以在价值互联网上自由流通的数字资产,使得艺术品可以在一个更广阔的世界里流通交易,这将极大地提高艺术品流通的速度,繁荣艺术品市场的同时,保有艺术品本身的实物价值。

今年的3月23日,Artval与Codex双方就中美艺术品市场的共同合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Codex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公司,专门为艺术品和收藏品生态系统而设计的去中心化所有权登记系统。协议的签署表这着双方将在中美艺术收藏数据的互换上共同努力,面向全球艺术收藏市场,为所有行业参与者带来更好、更公平、规模更大的市场平台,共建艺术品区块链生态系统。发布会现场Artval项目也和中晟百汇(北京)民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金艺桥典当有限公司、北京金色度母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海峡国际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共建艺术品市场共同作出努力。


artval 大众定价为艺术品消费的发展提供新的参考路径

artval大众定价,打破以往由少部分人决定的定价权垄断,集合全社会的共识,进行去中心化的艺术品估值定价,来体现全社会对艺术品的价值认可程度。artval将定价权真正还给所有人,赋予艺术更广泛的受众。发布会现场线上线下数百人同时为国画、油画、非遗工艺品“娟人”、烙画葫芦等文化艺术品进行了定价并按照大众定价出售。Artval将免费开放定价平台给众多文化艺术品电商平台,为共建新的文化艺术秩序出一份力。


art2go 打印箱

art2go打印箱应用区块链技术,以创新引领消费升级,面向大众消费群体提供体验式艺术作品打印服务,将大众喜爱的艺术作品转化为“看得见、买得起、带得走”的艺术IP快消品,满足大众日益增长的对精神品位和生活美学的追求,推动艺术品消费市场发展。

art2go打印箱主要由自主研发的app、pad、打印机、相框、可组装的画箱式展台组成。不同于商店里出售的装饰画成品,art2go强调体验——“一站式”的自助艺术品打印。

用户使用art2go的app可浏览海量IP艺术作品,包括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古代山西壁画、版画、油画、水彩、摄影等类别。通过app用户可现场选择自己喜欢的作品、支付、现场自动打印,将打印出来的画作装框带走。

每一次艺术画作打印支付成功后,art2go区块链记录永久的打印记录,并且该画的作者将会获得相应的版权收益。

传统的IP应用渠道,没有给原作和IP带来任何增值。IP的真实价值无法在大量的应用中体现出来,艺术家也很难从IP应用中得到合理的报酬。art2go区块链记录艺术作品的每一次支付打印,是艺术作品IP连续的历史档案——为艺术家、市场建立价值判断,支撑中国艺术品市场的发展进入一个健康持续发展的境界。


artval驱动艺术品市场健康发展

artval全新艺术品交易生态圈,探索以新技术、新业态担当起建立公平、公正和规范的艺术品市场的责任,帮助艺术家、艺术藏家、普通用户安心的参与艺术品市场,推动市场逐步摆脱利益集团的操控,驱动艺术品市场健康发展,将价值与自由真正的还给艺术本身。


[责任编辑:何良]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