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烛光教育基金·新化县乡村中小学校长教育研讨会在新化举行

2018-05-26 16:34: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娄底讯 (通讯员:杨尚勤  邹浩 ) 5月26日-27日,由香港中国烛光教育基金会、娄底市场旅游外事侨务局、新化县旅游外事侨务局、县教育局联合举办的中国烛光教育基金·新化县乡村中小学校长教育研讨会在县教师进修学校多媒体会议室举行开幕式。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华新致欢迎词,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玉雄主持。中国烛光教育基金代表、授课嘉宾及全县103位乡村中小学校长参加。

16373573124076880_75.jpg

开幕式上,袁华新在致辞中对香港中国烛光教育基金的五位教育专家,带着对内地乡村教育、对革命老区和贫困山区教育来新化传经送宝、答疑解惑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当前,新化全县共有公办中小学校499所,在职教师9304人,在校中小学生189895人,是典型的“穷县办大教育”格局。此次香港中国烛光教育基金专家团的到来,将让新化众多校长“足不出户”能学到先进的教育理念、管理方法、面对面领略到教学名师、教育专家的风采,为我县教育注入真正的“源头活水”。

袁华新希望各位中小学校长,珍惜这次与香港专家面对面、零距离学习的机会,用心聆听,主动交流,积极讨论,用心记、勤思考,将所学到的先进理念和管理方法,运用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实践中去,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一名有思想、有智慧、有情怀、有行动的优秀校长,为新化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烛光教育基金代表伍瑞球在致辞中表示,新化县政府、教育局非常关心新化的教育事业发展,感到很欣慰。希望通过此次相互交流、分享经验,能够促进新化教育理念的创新,探索解决在教育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改变山区落后教育面貌。通过两天的教育研讨会培训,能够给各位参训的校长带来不一样的收获,达到预期的目标。

开幕式结束后,由伍瑞球校长主讲《发展中的香港教育理念与内地教育理念的比较》,邓胜利校长主讲《校长的管理智慧与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的教育研讨讲座。

据悉,中国烛光教育基金成立于2000年,是一个在香港注册的慈善机构。该机构的理念是支持内地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促进香港与内地学生的文化交流。十年来,基金捐资助建了539个建校项目,遍及广东、湖南、贵州、四川、、重庆、甘肃、宁夏等19个省市,捐款人民币达1.46亿元。

: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