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新邵迎光乡:疯狗深夜咬伤省局扶贫干部 村副书记奋勇击杀当场晕倒

2018-05-26 14:26: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4305836189087256_72.jpg

                    图为:省扶贫工作队员赵永平(左一)被疯狗咬伤手背

5月24日深夜11点40分,新邵县迎光乡大坻村村部一片灯火辉煌,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驻村扶贫工作队还在召开群众代表会和村支两委会,大家都在全神贯注的研究产业帮扶工作。突然,一头疯狗窜进村部并咬伤了省工作队员赵永平同志,在此危急关头,村支部副书记李林奋勇击杀疯狗,自己也受伤摔晕在地。

正值农忙时分,大坻村的产业帮扶也到了关键时刻,为了不耽误产业落地成效,省帮扶工作队选择晚上开会。深夜,一头邻村的疯狗在白天咬伤数人后,逃窜至大坻村村部,当时大家正在研究工作,没人注意疯狗进入。赵永平同志发言布置工作时,疯狗毫无征兆跃起咬伤赵永平同志的手背,并准备再次攻击,在此危急关头,村支部副书记李林操条棍子冲向前,连续击打疯狗,一棍打中腹部,一棍打中头部,疯狗被击中后猛扑李林,李林下意识后退,摔倒在屋外的砂石中,当即晕死在地。随后在场的村主任罗杨等人将受重伤的疯狗击毙,并对疯狗进行无害化处理。

14313904677826334_72.jpg

                                 图为:村干部李林(左一)带病坚持工作

赵永平和李林连夜送到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李林被查出视网膜受损,他清醒以后第一句话就是问:疯狗打死没有?还有人受伤吗?第二天,省局强国跃副局长开车来接两人去长沙治疗,但是他们都说目前正处于产业帮扶的关键时刻,村里的扶贫工作更需要人手,随后就办理了出院手续,回到大坻村边工作边治疗。

据悉,李林是2017年换届期间选拔上来的年轻村干部,现年28岁,原来在邵东务工,因为家乡贫穷落后,大坻村又是省深度贫困村,原来的村支两委干部年龄偏大,已经不能符合上级组织部门的要求,所以在父老乡亲的要求下,他放弃了较为丰厚的经济收入,毅然回到家乡担任负责扶贫工作的副书记。回乡来,他全身心的扑在村级扶贫工作上,一年累计工作达286天,任劳任怨,成为全脱产的村干部,为全村整体脱贫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通讯员:吕瑶琦.李宏、江涛)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