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热敏灸医院上饶县分院揭牌仪式在上饶县中医院举行

2018-05-25 15:16: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5月25日消息(记者蒋治国 通讯员徐小珍 关敏惠)5月24日,江西热敏灸医院上饶县分院揭牌仪式在上饶县中医院隆重举行。江西热敏灸医院院长陈日新教授致辞,县政府副县长霍峰讲话。上饶市卫计委副主任程东,县卫计委主任、党委书记郑建伟等出席。

上饶县中医院(上饶县第二人民医院)是一所集现代医疗、急救、科研、教学、预防、保健为一体,以中西医结合为基础,突出中医药特色的国家二级甲等中医医院。江西热敏灸医院上饶县分院在此揭牌成立,是医联体+专科联盟医疗新模式在上饶县的一种很好实践,让老百姓看病就医更方便,当地患者就可以在“家门口”享受热敏灸治疗。

热敏灸技术又称热敏悬灸,全称“腧穴热敏化艾灸新疗法”,是采用点燃的艾材产生的艾热悬灸热敏态穴位,激发透热、扩热、传热、局部不(微)热远部热、表面不(微)热深部热、非热觉等热敏灸感和经气传导,并施以个体化的饱和消敏灸量,从而提高艾灸疗效的一种新疗法。是江西省中医院陈日新教授临床20多年的科研成果、专利技术,不用针、不接触人体,无伤害、无副作用,属于临床针灸替代疗法。热敏灸技术的创立及推广应用”荣获201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作为项目第一完成人的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陈日新教授走上领奖台,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颁奖。

大量的临床实践表明,凡是人体腧穴发生热敏的病症,均是热敏灸疗法的适应症。热敏灸技术在治疗呼吸系统的感冒、过敏性鼻炎、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等病症,消化系统的功能性消化不良、老年性便秘等;神经系统的缺血性中风、面瘫、偏头痛、面肌痉挛、枕神经痛等,生殖系统的慢性前列腺炎、男性性功能障碍、原发性痛经、慢性盆腔炎等,运动系统的骨性膝关节炎、肌筋膜疼痛综合征、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网球肘、肩周炎等常见病、疑难杂症有独特的疗效。

因热敏灸不用针、不接触人体,安全有效、适应症广、无毒副作用,因此备受医院和患者好评。目前,全国已有27个省、市、自治区的500余家医院应用了热敏灸技术,治疗患者350万例。

该项技术大幅度提高了临床疗效,开创了一条治疗疾病的内源性热敏调控新途径,形成了“北看天津针、南看江西灸”的发展格局,每年带动全国灸疗养生保健、艾条和灸具研发、生产及销售等近千亿的产业发展,为缓解当前重针轻灸局面,振兴灸疗学术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近年来,为更好地传承中医药文化,彰显中医治疗特色,县中医院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先后引进了多项中医药治疗运用先进技术,目前已开设治未病科、老年病科、康复科、国医堂,中医灸疗、推拿、拔罐、针刺等多个中医治疗项目,深得广大市民的青睐和认可,此次热敏灸技术的成功引进,更为该院增添了一项中医技术新亮点。

江西热敏灸医院上饶县分院的挂牌运营,旨在提高广大市民对热敏灸的认识,将热敏灸这一灸疗新技术更好地推广传播运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多方位、更专业、更安全、更有效的高品质养生保健服务。


[责任编辑:蒋治国]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