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陈晓辉荣获湖南省“2018年优质护理服务表现突出个人”荣誉称号

2018-05-25 09:52: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娄底讯(通讯员:刘嘉  张春花)5月4日,湖南省2018年“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在长沙举行。会议对湖南省优质护理工作表现突出的医院、科室、个人进行表彰。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手术室护士陈晓辉荣获“湖南省优质护理服务表现突出个人”。

10030480839211757_75.png

陈晓辉在临床护理岗位上的26年,工作上兢兢业业,力求精益求精;面对患者,温柔、微笑是她的形象代言;面对同事,起到了良好的传、帮、带作用。

近年来,医院飞速发展,手术室也是日新月异,各种新设备、新器械不断涌现,对手术室人员专业素质及术中配合技术要求越来越高。做为一名手术室资深护士的陈晓辉倍感压力,但她没有退缩,工作之余,她加强学习,翻课本、查资料,熟练掌握各种仪器的使用方法及原理,手术台上的操作等。

手术室是外科治疗抢救的重要场所,不管是寒冬酷暑,白天深夜,只要召唤,陈晓辉就会出现,她已记不清多少次把病人从死亡线上抢回;记不清为多少位患者实施颈静脉穿刺;记不清曾为多少患者擦洗过身体;更不记得写过多少手术记录……

她说:在她的职业生涯中,记忆最深的还是2017年的重阳节。那天各地都在欢度节日,可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的手术室却在经历一场“生死之战”!

“快来人啊!有一名产妇出现羊水栓塞,呼吸、心脏骤停,急需抢救”!医院手术室门口传来产科医师的大声呼喊。陈晓辉听到呼救后,立马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到达手术室门口,边接病人进手术室,边安排抢救需要的药品、器械,进入手术室后,立即呼喊麻醉医生为病人插管,她本人为患者实施心肺复苏、安排护士注射抢救药品……并及时安排了一系列抢救措施;与此同时,产科医师为患者实施了剖宫产手术。

整个抢救过程紧张、有序进行,8分钟的时间转瞬即过,在医疗团队的抢救下,患者终于恢复了心跳等生命体征。但患者并没有完全脱离危险期,便留在手术室观察,陈晓辉全程参与术后护理,随时关注患者病情的发展,一直忙到晚上8点多,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

陈晓辉说,“丰碑无语,行胜于言”,在护理岗位上这些年,有很多记不清、记不得,但南丁格尔的誓言,却是我生命组成的一部分,我热爱护理工作,永不言弃!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