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学生拾金不昧,民警巧用“朋友圈”寻得失主

2018-05-24 16:32: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我在马路上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面”,这是一首我们耳能详熟的歌曲。5月18日晚,韩城市“交大”一小学生拾金不昧,将捡到的份子钱交到新城派出所民警手中,民警巧用“朋友圈”寻得失主。

16335250459783674_52.jpg

16335214574276797_52.jpg

5月18日王某(杜某妻子)外出办事,不小心将份子钱丢失,对于王某来说,这不仅损失钱财,更是将朋友的一份祝福丢失。王某焦急的多方寻找无果下,失望而归,并觉得不可能找回,也就未报警。小学生张某在放学回家时,经过状元街与盘河路发现一红包,内装2000元,随即和爷爷来到新城派出所,将钱交给值班民警。民警立即根据红包上的姓名利用公安网查找,但由于同名同姓太多无法确定,随后民警在“朋友圈”发布遗失红包信息,但未发布红包内钱数。第二天民警接到韩城人在北京高某的电话,称红包是自己向朋友夫妇送的2000元份子钱,并同时联系上杜某夫妇。经民警核实,杜某夫妇将失而复得的份子钱领回。

16343287748555772_52.jpg

16343340787409938_52.jpg

5月24日下午,杜某夫妇将一面绣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韩城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表达对民警的感谢之情,随后民警与杜某来到西安交通大学韩城校区七年级三班将“拾金不昧,品德高尚”锦旗送到张某手中,感谢他品德高尚、拾金不昧的好学生。(作者:王晓飞   薛晓丹)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