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市财政局及市扶贫办检查组赴弋阳开展扶贫资金及项目专项检查工作

2018-05-24 15:58: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5月24日消息(通讯员 杨蕾)日前,上饶市财政局、上饶市扶贫办联合组建的检查组对弋阳县开展财政扶贫资金及项目进行专项检查。检查采取上下联动的方式组织开展,检查以听取汇报、开展座谈、查看账务和资料、实地抽查等方式进行。

检查组先是调阅了弋阳县财政局、县扶贫办2017年财政扶贫资金的项目资料和财务资料,并细致询问了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财务人员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随后,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检查组利用午休和下午时间,先后前往葛溪乡、中畈乡和清湖乡随机抽取了2个扶贫基础设施项目和2个产业扶贫项目,实地了解了扶贫项目的建设情况和公告公示情况。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向弋阳县反馈了检查情况,同时对扶贫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出相关要求:一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脱贫攻坚是重要的政治任务,管理好扶贫资金更是重大的政治责任,事关党委和政府的形象,事关贫困群众的根本利益,相关责任单位有责任也有义务把扶贫资金管好用好用到实处;二要做好扶贫项目资料收集管理工作,确保扶贫资料完整性,避免出现扶贫项目资料出现碎片化;三要加强扶贫产业项目的监管工作。确保扶贫产业资金的安全性,确保扶贫资金真正惠及贫困群众。


[责任编辑:蒋治国]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