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韩城乔南派出所开展消防地震灾害应急演练

2018-05-24 11:05: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切实增强校园抗御火灾、地震等自然灾害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次生灾害事故发生,保护校园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平安校园行”活动,2018年5月23日,韩城市公安局乔南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实验小学,围绕“增强防震减灾意识 提高防震自救能力”这一主题,扎实开展了一场消防、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1106151387266640_52.jpg

演练中,民警首先对幼儿园演练的方案进行具体了解,并通过现场示范指导,向广大师生详细讲解了遇到地震及发生火灾时逃生的自救方法及注意事项。随后预警铃声响起,,全校师生迅速进入防震、防火安全逃生状态,各班主任立即到达指定地点,组织和引导学生进行快速疏散,全体学生在各班主任的组织带领下,从各个楼梯口开始进行有序疏散,待师生全部疏散到了安全地带,班主任清点人数完毕后,应急疏散演练顺利完成。

1106337807793711_52.jpg

防震、消防应急演练是使抽象的演练变成具体实战的演习,是增强全校师生的自救、逃生能力,提高师生的安全的一种防范。演练结束后,民警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演练切实提高了学校师生面对地震、火灾等突发事件时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变能力,达到了预期的警示教育目的,不断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为师生提供了更好的环境。(作者:王晓飞   张甜苗)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