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国税:专业化服务团队 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2018-05-23 15:49: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5月23日消息(通讯员 潘志旺 詹飚 马佳芸)江西上饶市国家税务局紧紧围绕上饶市建设“江西汽车城”的战略性布局,优化办税流程,创新服务手段,落实税收优惠,为新能源汽车企业“充电”,助推当地新能源汽车跑出产业集成发展的“加速度”。

目前,上饶已经初步形成了以汉腾汽车、中汽瑞华、博能、爱驰亿维、长安跨越、吉利等六家新能源整车企业为龙头,安驰、星盈、中盈等十大核心零部件企业为支撑,彩城等70余家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企业为依托,产品涵盖轿车、客车、SUV、大巴车、物流车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为有效强化行业的管理,准确把握和执行新能源汽车相关税收政策,更好地服务新能源汽车行业,上饶国税组建专业化小组,赴上海等地开展税收管理调研,借鉴发达地区汽车行业管理的经验和办法,制定了新能源汽车行业管理团队定期例会制度,按期对新能源汽车企业进行收入分析、疑点分析和难点解剖;并专门建立了“新能源汽车税企交流”微信群,定期举办税企互动交流座谈会,经常性组织专业化团队骨干上门开展“一对一”个性化服务。

江西中汽瑞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生产和应用环节出台了一系列的税收优惠政策,上饶国税的专业化团队的服务和宣传也非常及时、到位,给我们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和终端消费者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好。”据统计,2016年以来对新能源汽车企业取得的7.3亿元中央财政补贴不纳入增值税征税范围,对企业生产的所有电动汽车免征消费税,辅导企业进项税额抵扣1.69亿元,高新技术研发费用抵扣共计6935万元。

据了解,为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助力新企业、新品牌筑牢根基,上饶国税以数据驱动分类分级管理模式为导向,建立契合行业特点的税收风险管理分析模型,帮助企业分析税收风险点,及时规避和防范税收风险;并在企业内部建立了由财务总监任主任的税务风险管理委员会,专门成立集团税务风险管理工作组,为集团开展全流程税务风险管理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上饶是汉腾汽车的重要战略基地,一期、二期项目共投资150亿元,2016年9月正式上市后3个月内销量突破1.6万辆,订单近3万辆,现日单班产能达200辆,年主营业务收入超80亿元。是税务部门的全方位服务为企业的发展送来了东风。”江西汉腾汽车财务总监李政卮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税收优惠不仅降低企业经营成本,还为企业指引了绿色发展转型之路。以江西博能上饶客车有限公司为例,该企业在生产新能源客车前,每年入库税款约300万元;自2016年投产新能源客车以来,企业共销售新能源客车2394台,实现销售收入15.03亿元,其中享受国家补贴的7.28亿元不计入增值税征税范围,且目前尚有5297万元的留抵税金待消化。上饶客车有限公司负责人温显来表示:“新能源产业发展税收优惠政策的‘正向激励’,减了企业的负担,增了发展的底气,推动企业有更大的动力和能力去提高生产效率,进行转型升级。”

同时,为让企业在办税流程上“多走网路,少跑马路”,上饶国税推行“智慧办税”,为新能源汽车及配套企业开通办税绿色通道,辅导企业利用电子税务局办理各项涉税事宜。爱驰汽车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娟梅对此项举措非常满意:“上饶市国税部门在发票发售环节推行‘网上申请、线下配送’模式,一改原来排队等候、人工审核等各种费时费力的复杂程序,大大降低了企业办税成本。”

为助力更多新能源汽车企业加入集成产业链,上饶市国税局服务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专家团队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能,从基本办税流程、出口退(免)税、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通过“事前辅导、事中分析、事后督查”的税收政策落实闭环体系,确保每项政策落到实处,协助更多的企业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的精兵强将,助力“江西汽车城”不断壮大。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