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从一场汇演看合阳素质教育

2018-05-23 15:40: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5月23日,合阴县教育系统“爱国成才 筑梦扬帆”校园艺术节初中学段优秀节目汇演在县剧院隆重举行。

15430180175834068_52.jpg

汇演在悠扬动听的古筝合奏中拉开帷幕,那高山流水的清音,荡涤心灵,升华情感,让人梦回青葱岁月。而教育局党委委员、城关中学校长王合敏致词。师生一体,互敬互爱的氛围诠释着爱是最好的教育,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汇演共分为盛世欢歌、追赶明天、多彩校园、筑梦扬帆四大篇章16个节目。涵盖了歌舞、相声、小品、快板、情景剧、诵读、器乐、三句半等多种类型,充分展示了当代初中生的爱国好学、奋发向上、多才多艺、勇于创新、青春飞扬的精神风貌。

1543269489127829_52.jpg

爱国好学,爱国是汇演的主题,好学是孩子的表现。《我爱你中国》《我为四中点个赞》《脱贫攻坚颂党恩》无不将热爱祖国的火种传递,将好学向上的风采激扬。

奋发向上,整台汇演充满积极向上的气息。《中国之梦》《撸起袖子加油干》无不体现着同学们阳光向上的精神。

多才多艺,节目类型丰富,表演水平精湛,个性灵光频闪,原来有教无类不只是传说。

勇于创新,所有16个节目,处处体现创新。从相声、小品、三句半的创作到歌舞的编排再到主持词的撰写无不是学子在老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创新精神像空气一样,融入学生学习生活成长的点点滴滴、方方面面。

15435743141036353_52.jpg

青春飞扬,是对汇演整体基调的最好诠释。《绣球女》《我们是魅力女孩》《成长的烦恼》等等,无不激昂着青春的风采,让人发出精彩、惊喜、惊艳的感叹!

在课堂上培养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社团活动张扬孩子个性灵光。不求让每个学生都成才成名成家,孜孜不倦地力求将每个学生培养成最好的自已。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育人为主题、教书为主业,在全面发展中突出个性特点,发挥个体特长,也许这就是最好的素质教育!(作者:贺丽 吉宏伟)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