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暴徒闯进学校了,怎么办?

2018-05-23 11:02: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暴徒”闯进学校了,怎么办,怎么办?深呼吸,别慌张,这是澄城巡特警大队联合县局反恐办、城关派出所在城关二小开展的反恐防暴实战演练。

11042852511179772_52.jpg

5月22日上午11时许,千余名师生正在操场上开展户外运动。忽然,三名穷凶极恶的“暴徒”手持砍刀闯入校园,其中一人被保安拦截并制服在校门口,其余二人疯狂进入校园,一人冲进教室,另一人跑到操场上追砍学生。学校保安立即上报校领导并拨打110报警电话,三分钟后,接到警令后,巡特警大队5名特警队员迅速到达学校,与县局反恐办、城关派出所民警迅速制定处突方案,并成立现场防暴组、疏散引导组、通讯联络组、外围警戒组。掌握基本情况后应急处突小组携带钢叉、盾牌、长警棍等武器装备到达现场,两名特警队员手持钢叉与冲进教室的“暴徒”进行搏斗,“暴徒”迫于形势放弃抵抗,原地抱头投降。此时,受到警笛刺激的另一名“暴徒”愈加疯狂起来,手中刀具不停挥舞,寻找可下手目标,随即劫持一名女教师,情势十分危急,被劫持的女教师恐惧痛哭,特警队员提出更换人质,在交换人质的刹那间特警队员巧抓时机成功将“暴徒”制服带离现场。

11044852441018357_52.jpg

11044866487638049_52.jpg

整个演练过程,特警队员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合理运用战术战法,依法果断处置突发事件。演练紧密结合预案,紧贴实战,各小组人员职责明确、处置流程规范、防范措施到位。特警队员以身说教,向师生传授反恐应急知识和防暴器材的正确使用方式,提升了演练的实际效果,此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增强了校园教职工和学生面对涉空涉暴的突发性灾害等危险事件时的自救、互救、逃生和求救的本领,为进一步做好护校安园专项行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王晓飞   王娟)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