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彭健初:让贫困群众不仅脱贫,更要致富奔小康

2018-05-22 13:50: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娄底讯 ( 通讯员:黄妙 )  5月21日上午,娄星区委书记彭健初到双江乡万家村调研督察精准脱贫工作时强调,要履职尽责,找准穷因,开好良方,使出实劲,摘掉贫帽,走向富裕。

14001385996983876_75.png

(彭健初到双江乡万家村调研督察精准脱贫工作)

彭健初先后走访了范云芝、范策宁、胡跃军等3户贫困户。范云芝夫妇正准备去地里干农活,看到彭健初到访,范云芝的妻子陈来娥一边感谢一边招呼大家到建成不久的新房里坐。去年,范云芝夫妇通过养牛、养鸡,种红薯,有2万多元的收入。彭健初拉着陈来娥坐下,跟老人拉起了家常。“今年种了几亩红薯?鸡苗送到了吗?还养牛没有……”等等。老人回答,“种了4亩红薯,养了40多只鸡,因为身体吃不消,没有养牛了。”彭健初一项一项算收入账,高兴地对老人说,“今年的收入也将不少。”

14012348285160374_75.png

(彭健初走访贫困户)

范策宁是个小儿麻痹症患者,与母亲范妙连相依为命。为撑起这个家,范妙连起早贪黑,是有口皆碑的勤快人。她告诉彭健初,今年种了7亩红薯,养了鸡,喂了猪,还在合作社打工。彭健初听完后,为范妙连点赞。他对工作人员说,这就是“人穷志不穷,脱贫靠自身”的典型,要宣传表彰,榜样示范。彭健初临走前问范妙连,“您还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的?“农产品的销路。”“我来帮您销售。”听了彭健初的答复范妙连乐了。

走访完后,彭健初到村部召开座谈会,总结了走访的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彭健初要求,要履职尽责,抓好总、分好工、结好对。要找准穷因,逐户走访,挖出贫根。要开好良方,对症下药,一户一策。要使出实劲,根据帮扶方案,用心、用情、用力去使劲,确保帮扶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摘掉贫帽,确保实现年度脱贫目标。要走向富裕,不断增强造血功能,走可持续发展之路,让贫困群众不仅脱贫,更要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