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潼关法院曝光失信被执行人 重拳出击促执行

2018-05-22 10:41: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敦促失信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5月18日,潼关法院曝光了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良好氛围。

该院今年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俗称“老赖”)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关注,纷纷阅读和转载,阅读量达5700余人次,创该院微信阅读量之最。此次共曝光了姚树强等20名失信被执行人,社会反响良好。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曝光的信息中以更加醒目的字体和方式突出失信被执行人姓名、出生年月、住址、未履行金额、执行案号和照片等信息。依照法律规定,该名单中的失信被执行人在案件执结前,禁止乘坐高铁、飞机、软卧出行,不得入住星级宾馆酒店、子女不得就读高消费学校、不得购买房屋、不得旅游度假等,并将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及征信系统记录等方面受到信用惩戒。

据悉,该院已同时在潼关县法院网站、潼关法院官方微博、潼关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同步进行曝光,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强大的执行威慑,促使失信被执行人自觉、主动到法院履行其法定义务,最大程度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的尊严和权威。(作者:贺丽 潘英儒)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