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谯城区召开全区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18-05-22 09:19: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记者张君 综合报道)近日,安徽亳州市谯城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宪法修正案讲座在富丽华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2017年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部署2018年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推动我区“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进一步落实。谯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志国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谯城区司法局局长、区法宣办主任李海荣作了《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开创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并对2017年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18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和要求。

09213916373890118_42.jpg

张志国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各普法单位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建设“法治谯城”为目标,以“法律七进”为载体,积极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大力开展法治谯城实践活动,形成了领导率先切实垂范、部门紧密配合、群众普遍参与为主体的法治宣传教育模式,较好地完成了普法各项任务,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张志国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法治宣传教育是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深入推进“七五”普法规划,提高全区公民的法治素养,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谯城、平安谯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张志国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牢牢把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方向,认真做好新形势下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要把普法作为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内容认真抓好做实,把普法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提高全民法治素养、与开展法治实践、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结合起来,增强人民群众在法治建设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确保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取得丰硕成果。要持续推进精准普法,进一步抓好领导干部、公职人员、青少年等重点对象的普法工作,进一步落实普法责任,要变普法与执法“两张皮”为普法和执法有机融合,切实做到“谁执法、谁普法”;变普法主管部门“独唱”为各部门“大合唱”,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大普法”格局;变普法“软指标”为“硬任务”,促进各项普法措施有效落实。同志们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励前行,奋发有为,为全区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中打头阵、当先锋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淼]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