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能源互联网2.0大数据平台专家评审会圆满成功

2018-05-22 09:15: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由中国节能协会主办,中国节能协会碳交易产业联盟组织、贵州泰豪宝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承建的能源互联网2.0大数据平台专家评审会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成功召开。来自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国家原发改委气候司、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国家节能中心、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节能协会、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国家科技部办公厅、清华大学中国碳市场研究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ICF国际咨询公司、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中国节能协会碳交易产业联盟、贵州泰豪宝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20余位专家和领导出席会议,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中国节能协会碳交易产业联盟秘书长宋忠奎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521183905_看图王.jpg

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中国节能协会碳交易产业联盟秘书长宋忠奎在会议开场对各方领导、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衷心地感谢和热烈地欢迎,并指出目前我们国家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党中央在能源革命,特别是能源消费者、能源的生产者、能源技术以及国际合作这些方面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在这一背景下,中国节能协会的理事单位上海宝碳与上市公司泰豪科技组建的合资公司,贵州泰豪宝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开发了“能源互联网2.0”大数据平台,该平台目前一期已经建设完成,第二期正在筹备中。

微信图片_20180521184034_看图王.jpg

随后贵州泰豪宝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朱伟卿对平台背景做了介绍,她表示泰豪科技作为A股的上市公司,从军工开始起家,在往智慧能源进行一系列的转型过程中,看到能源互联网2.0的发展潜力,所以跟上海宝碳进行了合资。

贵州泰豪宝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朱伟卿认为碳是能源互联网比较核心的组成部分之一,建立“能源互联网2.0”大数据平台未来是会有价值的,如今是工业4.0,工业4.0是一个科技革命的时代,也是一个绿色转型革命的一个时代。所以非常期待这个大数据的平台可以在未来的绿色发展的过程当中,可以有所价值。

微信图片_20180521184040_看图王.jpg

贵州泰豪宝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曾灿表示,贵州泰豪宝碳基于大数据平台做一个能源互联网2.0的整合,最终目的是通过能源加碳的方式将整个生态圈融合起来,打造一个综合的能源服务公司。并指出大数据平台建设的一个主要目标是打造一个以控排企业为核心的全景综合服务生态圈,实现能耗全流程监控以及互联网化能源与低碳综合服务,该生态圈以大数据平台为核心,其中集成了数据录入、整合、模型参考、智能AI分析等PAAS层的能力,并为上层的四个应用平台提供支撑。这四个应用平台分别是碳资产管理平台、综合能源监控及调度平台、绿色金融服务平台以及节能服务平台。

微信图片_20180521184044_看图王.jpg

贵州泰豪宝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曾灿把平台面对的典型客户大致分为六类:第一类是控排企业;第二类是节能服务商,各种节能厂商;第三类是金融机构;第四类是主管部门——政府部门;第五类是能源服务公司;第六类是碳资产服务公司。

贵州泰豪宝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曾灿介绍泰豪宝碳的建设思路是,第一步以大数据的能力支撑平台为核心,打造一个多元化的生态服务平台,这一生态服务平台服务对象就是上述中的典型客户,把他们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圈;第二步以资产管理服务为驱动,这个资产管理不光包括碳资产也包括企业的合同,也包括企业的资产,形成一个多主体的以低碳为核心的服务生态链;第三步以综合能源全生命周期的管理为着眼点,建设一个智慧能源互联网2.0的全景生态服务圈,这是最终目标。

各位领导和专家对平台的建设给予了认可并做出重要指示,指示贵州泰豪宝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抓住机遇,为低碳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会议最后,贵州泰豪宝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朱伟卿对各方领导的认可和建议表示感谢,她分别从战略定位层面、应用层面以及数据安全层面归纳出领导讲的核心问题。她认为做碳市场最大的风险是政策风险,但将来如果政策好起来的话,最大的红利也一定是政策红利,同时她也对中国节能协会通过主办这场评审会让泰豪宝碳最贴近政策表示了感谢。(作者:王鹏飞)

[责任编辑:张蓉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