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谯城区司法局​走访帮扶困难社区服刑人员

2018-05-21 17:22: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亳州(记者张君 通讯员 许玲梅 闫亮)为使家庭生活困难的社区服刑人员重新树立生活信心,安心接受矫正管理,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质量,近日,谯城区司法局联合区志愿者协会组成“爱心”帮扶组,开展了对困难社区服刑人员走访慰问活动,并送去了慰问金。区司法局分管副局长丰家魁、区志愿者协会会长白士峰参加活动。

1725399378382708_42.jpg

帮扶组先后到了汤陵街道和十河镇进行走访慰问。在汤陵街道夏某家,当帮扶组了解到社区服刑人员夏某因患重病,丧失了劳动能力,一子不尽赡养义务,一女也不能较好尽赡养义务,家庭生活十分困难时,十分同情,鼓励她要树立生活的信心,鼓起战胜困难的勇气,相信在地方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帮助下,生活会越来越好的。在十河镇社区服刑人员孙某家中,当帮扶组了解到孙某因丈夫患病瘫痪,无劳动能力,一女儿有精神障碍,另一女儿出嫁,本人又患有心脏病和哮喘病,全家生活仅靠她打工维持。帮扶组对孙某自立自强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勉励她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通过自己的努力,开创美好新生活。孙某拿着1000元的慰问金激动地说:“现在党和政府真好,还有社会组织,连俺这个犯罪的人都关心照顾到了,俺想没都有想过,我一定要好好悔过自新,不辜负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对我们一家的关怀和照顾”。

17255143503621079_42.jpg

区司法局和区志愿者协会开展帮扶困难社区服刑人员活动,不但有利于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工作、思想等动态情况,也有利于减少社区服刑人员对社会的抵触情绪,预防和减少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的风险,提高社区矫正管理水平,使社区服刑人员体会到有党和政府及社会爱心人士在关心、帮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温暖,自觉服从矫正教育管理。

 

[责任编辑:张淼]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