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颍州区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提升监督效果

2018-05-21 16:54: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颍州(记者张淼 通讯员 车峰 姚夐)颍州区驻人大机关纪检组成立以来,积极探索监督执纪新方式、新举措,树立“严”字当头、“常”字为先、“实”处着力,“细”中见功的工作思路,采取“四项措施”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强化宣传教育。纪检组指导责任单位制定学习计划,健全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式,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驻在单位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政之弦。2018年以来,组织驻在单位开展廉政教育活动28次,警示教育活动19次,党的十九大精神、党规党纪知识竞赛13次,为驻在单位上党课3次。

抓住关键少数。突出抓好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加强对关键岗位人员的监督,强化对项目审批权、资金分配权、干部选拔任用权等“重点领域”的监督。2018年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加强监督,及时排除风险隐患6处,制止违规行为2起。

紧盯作风建设。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区有关规定及执行情况作为平时执纪监督的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抓住不放,发现问题有针对性的问责和督促整改。今年以来,派驻纪检组紧盯区委、区政府扶贫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和节假日,发现扶贫领域不作为、慢作为2人,分别给予诫勉谈话。发现一驻在单位财务支出不规范,提醒谈话2人。

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对驻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工作、“三重一大”事项、作风建设、巡察反馈问题、督查交办问题清单等认真开展检查再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今年以来,共查处典型问题7个,给予诫勉谈话2人,约谈提醒、批评教育8人(次)。

[责任编辑:张淼]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