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受降雨影响 省内多数景区游客同比减少

2018-05-20 09:52:22    来源:山西晚报    访问:    

5月19日是第八个中国旅游日。昨日下午6点,记者陆续从数家景区了解到,受我省多地大范围持续阴雨天气影响,与去年同日相比,多数景区接待游客数量有所减少。

“专家型”志愿者免费讲解

到太原,必去晋祠。作为省城最受关注的景区,晋祠博物馆5月19日执行门票半价优惠政策。“经过去年中国旅游日和世界旅游日的‘试验’,半价优惠政策对景区内文物和环境的保护,对游客的人身安全及旅游体验的保障,都较为合理。截至5月19日18时,晋祠博物馆全天接待游客数量约为2.5万人次,比去年的2.6万人次略低。”晋祠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通常,晋祠博物馆日客流量约5000人次,非周末为3000人次左右。“经测算,晋祠博物馆最大承载量为2.4万人次/日,今年继续实行半价门票优惠政策,控制了一定的客流量。景区秩序井然,有利于游客观赏,而且对景区内宝贵的文物、环境都起到了保护作用。”为了让游客收获更好的旅游体验,今年晋祠在以往志愿者服务的基础上,首次推出了“专家型”志愿者,当日共有50名精通历史、古建筑、园林等领域的“专家型”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免费讲解及咨询服务。

平遥古城景区多处拥堵

平遥古城景区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温馨提示:截至5月19日11时30分,平遥古城景区游客人数已达景区最大承载量的80%,景区内多处出现拥堵现象,为了保障您的游玩体验,建议游客朋友们合理安排游览线路,避免拥堵。

平遥古城知名景点平遥县署、日昇昌、协同庆等景点,在5月19日出现不同程度排长队现象。为确保接待有序,景区工作人员全员出动迅速组织游客分流,合理将游客引导到人少的景点。虽然客流一度逼近瞬间峰值,但古城内如织的游客依然有序行进。

傍晚6时许,从平遥县旅游局传来数字:5月19日,平遥古城共接待游客11.2万人次,这一数字是平时接待量的2倍多,接近古城景区最大承载量(11.36万人次),同比下降6.51%。降雨对景区的影响显而易见。

王家大院当日接待量为10万人次,与去年同日持平,“虽然今天一直在下雨,但是游客的热情非常高涨,早晨六点景区门外就排起了长队,五颜六色的雨伞分布在大院里也成了一道别致的风景。”王家大院办公室主任尹卓雄告诉记者,为了确保游客安全,景区所有工作人员上岗疏导,连讲解员也暂停讲解,加入疏导行列;景区入口处,由当地民警对进入景区的游客进行身份信息查验。

贾家庄游客量大幅下降

吕梁市参加今年中国旅游日门票优惠活动的景区一共有两家:汾酒文化景区、贾家庄景区。昨日,汾酒文化景区接待游客1436人次;贾家庄景区接待游客2130人次,综合收入11.36万元。“去年,汾酒文化景区接待游客826人次,贾家庄接待游客近万人次。”吕梁市旅发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今年的中国旅游日恰逢周六,为了吸引更多游客,贾家庄景区铆足了劲,准备迎接红红火火游客暴涨的旅游日,并推出了贾街所有商品9.6折、高尔夫球练习场8折、体能乐园和水上乐园6折、贾家庄酒8折等系列优惠活动,但是一场降雨,让热情满满的贾家庄被浇得有点凉,与去年同日的接待量相比,昨日游客量大幅下降。

而昨日汾酒文化景区的游客接待量却意外增长,涨幅达73.85%,“除了免门票,该景区今天还提供免费导游服务,成功吸引了游客们的关注。”该工作人员介绍道。

五台山景区采取远端分流管控

忻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在云中河景区举行2018年中国旅游日忻州市(云中河景区)主题活动。忻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40余名旅游志愿者,冒雨向游客宣传安全出行、文明旅游。

中国旅游日当天,忻州市范围内的五台山景区、雁门关景区、河边民俗馆、凤凰山景区等实行首道门票免费优惠。截至当日下午16时,五台山景区接待游客6.8万人次、雁门关景区接待游客1.1万人次,因游客数量增加,五台山、雁门关等景区分别采取远端分流管控、启动应急停车场等措施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障游客出行畅通。

平定举办文化旅游艺术节

阳泉平定县第二届文化旅游艺术节暨冠山文化旅游博览会启动仪式在冠山镇杨家沟村活动广场举办。

启动仪式现场,通过“千年古县魅力平定”旅游产品展销、“活色生香”土特产品展销、“巧夺天工”文化产品展销、“历久弥新”非遗(手工艺类)项目体验、“百家百味·面食精·菜根香”平定饮食文化展览、旅游宣传展板以及极具平定特色的文艺演出,集中展现平定旅游文化特色和发展成果。砂锅、面塑、黄瓜干、小米、蜂蜜、压饼等平定县特色产品一一亮相,大家纷纷驻足品尝杨家沟豆腐、观赏惟妙惟肖的面塑作品、观看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