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新化教师曹常青荣获第十八届中国世纪大采风年度人物“中国当代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

2018-05-19 19:12: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娄底讯 (记者:彭剑锋 通讯员:卿跃飞、阳家友)  5月19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文化部指导;世界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中国世纪大采风组委会 、中国文艺家俱乐部、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发展协会、中国村镇文化研究协会、北京世纪采风文化发展中心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世纪大采风年度人物总结表彰大会暨CCTV电视人物颁奖盛典在首都北京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演播大厅隆重举行。来自湖南新化的曹常青荣获“中国当代德艺双馨高级艺术家”称号。

曹常青,男,1959年出生,湖南新化县人,研究生学历,副教授。现任新化县铁牛中学教师。他自幼爱好书法,七岁开始临帖。参加工作后,常利用黑板报、宣传橱窗、通讯报导、刻写油印钢板等任务,刻苦练习毛笔、硬笔字。经常利用课后时间向学生灌输书法写作心得,引导学生临摹庞中华字帖,迅速提高书法和写作水平,并不定期指导学生编排手写报刊杂志,深得师生拥戴和敬佩。

据悉,曹常青在书法艺术上勇于探索和研究并拜师学艺,先后拜谒过关山月(1912——2000,著名国画家、教育家,岭南画派代表人物)、黎雄才(1910~2001,当代国画家、美术教育家,岭南画派卓有成就的代表人物)、邬梦兆(中国诗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广州书法专修学院院长)等岭南艺术界名人,非常重视对书法史、书法理论的学习和实践以及对艺术语言进行艰苦的磨练钻研,注重博采众长,举一反类,不拘独家,不囿一派,掌握欹侧、险绝、运笔纵横。

他的不平凡经历为他书画艺术注入了新的内涵和活力。自1992年始,连续担任广东民办高校教务科长、教务处长、学生处长、院办主任兼院长助理、副院长、研究所所长、中专校长等职。国家艺术人才库书法家。从事书法、文学教学34年,个人资料被收入《中国专家人名辞典》。有文学著作280万字,书法论著30万字。编审《书法教程》、《美学》、《大学语文》、《国学精粹》等高校教材十多部。散文《余荫归来不看园》入编“十一五”“十二五”高校规划教材《大学语文》。2014年7月获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中国梦 两岸情”大型书画展入展(省部级)。2016年7月获广州市从化区书法大赛一等奖(地市级)。2015年7月,获从化区“党在我心中”书法大赛特邀嘉宾奖。2016年获文化部“艺术作品创新奖”,“文化精英杯”书法作品一等奖。书法赛事大小获奖18次。2017年获文化部“诚信艺术家”“娄底诚信大使”称号。2018年2月被中国真迹网、中国真迹研究院评为“真迹艺术功勋人物”。2018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十三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全国两会荣获重点推荐“人民艺术家” 称号。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