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新邵迎光乡:未雨绸缪勤演练 安全责任重于山

2018-05-18 16:18: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212968304196724_72.jpg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乡、村两级干部应急处置能力,提高群众的安全避险意识、遭遇山洪地质灾害时的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5月17日,迎光乡在大坻村举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演练。

16220746632153184_72.jpg

演练模拟大坻村正在降暴雨,大坻村4组有滑坡迹象,严重威胁附近8户35名群众的生命安全,迎光乡立即启动防汛Ⅲ级响应,组织受威胁群众立即转移。调查监测组、灾情评估组、抢险救灾组、灾民安置组、医疗卫生组、治安保障组、村级应急抢险分队等到达地质灾害隐患点,迅速划定了警戒区域,组织受威胁群众转移,各小组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紧密有序,通过半个小时的抢险救援,险情已被控制,受威胁群众顺利撤离到安置救助点,受伤群众得到救治,各项任务完成。指挥长通过预警广播发布“警报解除”三遍,同时要求继续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和危险区域的警戒工作。

16224212965664094_72.jpg

此次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此次演练动员了较多群众,向群众真实地展现了地质灾害发生时,有序疏散群众安全避险的场景,从而进一步提高乡、村两级应对自然灾害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江涛)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