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省公安厅公开曝光4起涉黑涉恶典型案件

2018-05-18 14:14:24    来源:山西日报    访问:    

5月15日,记者从山西省公安厅获悉,省公安厅公开曝光4起近期侦破的涉黑涉恶典型案件,具体如下。

晋城阳城警方打掉一个以陈某楠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3月6日,晋城阳城县公安局打掉一个以陈某楠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团伙成员4人,破获刑事案件5起,缴获作案工具甩棍1条、匕首1把。经查,2017年8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陈某楠组织犯罪团伙成员杨某峰、张某杰、原某英、李某丰,通过创办公司,向社会发放小额贷款业务,以此谋取非法利益。其经营中,通过实施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敲诈勒索等犯罪行为,向借贷人强行收取高额利息、违约金,非法获利10余万元。2018年2月,犯罪嫌疑人陈某楠将刘某叫至公司,以刘某未按期归还4300元欠款为由,指使犯罪团伙成员逼迫刘某打欠条,并将其扣留。直至刘某家人出资1万元后,刘某才得以脱身。2018年2月,陈某楠授意犯罪团伙成员强行向王某讨要欠款,犯罪嫌疑人将王某非法拘禁,采用威胁、殴打、拘押等手段,长时间限制其人身自由。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深挖中。

朔州朔城警方打掉一个以李某红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2月13日,朔州市公安局朔城分局打掉一个以李某红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团伙犯罪成员5人,对1名在逃犯罪嫌疑人进行追逃,破获寻衅滋事、强迫交易、非法拘禁、敲诈勒索等刑事犯罪案件4起。经查,自2018年1月以来,以李某红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为达到影响干扰农村基层政权选举的目的,实施了寻衅滋事、强迫交易、非法拘禁、敲诈勒索等犯罪活动,对当地农村基层政权建设造成严重破坏。2018年1月,朔城区某村进行换届选举,前任村干部张某指使犯罪嫌疑人李某红设法破坏选举,防止他人当选。选举唱票时,李某红冲上前将选票撕毁。为此,李某红被当地公安机关行政拘留五日。在李某红被行政拘留期限届满出所时,该犯罪团伙成员纠集一群社会闲散人员在行政拘留所门口处燃放鞭炮,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深挖中。

忻州代县警方打掉一个以张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3月12日,忻州代县公安局打掉一个以张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团伙成员8人,对在逃的1名犯罪嫌疑人进行追逃。经查,2017年7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纠集张某富、郭某等人成立了以“佛门”为名的恶势力犯罪团伙。该犯罪团伙自成立后,先后实施寻衅滋事、抢劫、殴打他人、吸毒等多起违法犯罪活动,对当地社会治安秩序造成严重破坏。2017年8月,该犯罪团伙多名成员手持砍刀、洋镐把、钢管、铁锹等作案工具,在代县县城湿地公园与人发生争吵并打斗,犯罪嫌疑人张某富、郭某、张某等多人持械追打受害人罗某,将罗某打倒在地后继续用砍刀、钢管殴打,致使罗某左手、左腿被砍伤,经鉴定为轻伤。2013年7月,该犯罪团伙3名成员抢劫受害人张某苹果4S手机、三星手机各一部、现金300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深挖中。

晋中城区警方打掉一个以李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2018年3月,晋中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打掉一个以李某为首的使用“套路贷”“一车二押”方式,进行诈骗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团伙成员7人,破获刑事犯罪案件4起,扣押涉案汽车一辆。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以“某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某天成公司”为依托,网罗社会闲散人员闫某兄、王某、李某中、任某星等人组成犯罪团伙。该犯罪团伙利用公司放贷后,部分欠款人无能力偿还高利贷本金及高额利息,又急于还款的迫切心理,以欠款人的名义购买二手汽车,迫使欠款人使用该车辆以“一车两押”“套路贷”等方式,骗取他人钱财还账,以此获取非法利益。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深挖中。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