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晋中市与山西省高校园区高校举行合作发展座谈会

2018-05-17 20:51:04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座谈会现场。

5月15日,晋中市委、市政府和山西省教育厅及省高校园区、驻晋中相关高校围绕“加强地校合作、服务转型发展”举行座谈会,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共谋双赢发展。山西省高校工委书记、山西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晋中市委书记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平主持会议。

晋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高校园区的建设与发展。会前,市委、市政府组织有关部门深入调研,积极协调解决各高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了解各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合作事项,汇总地方经济发展寻求高校支持合作的项目,为进一步发挥好各高校优势、推进地校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会上,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医科大学等11所高校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言,表示将在转型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为晋中市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晋中市相关部门、单位、企业与部分高校就5个地校合作项目进行签约。

王成表示,省高校园区的入驻,为晋中增添了宝贵的资源——人才,为晋中的转型发展注入了动力。随着晋中、太原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山西农谷两大省级战略深入实施,晋中发展和高校产教融合面临着新的机遇,使地校双方的共同发展产生了新愿景,为地校双方的合作提供了平台。要以“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引领,开启地方与高校合作新征程。

王成强调,要建立合作共建长效机制,架好合作桥梁,定好工作职责,开好联席会议,开通校政企三方联络服务“直通车”,形成合作发展“共同体”,把合作发展推向一个新阶段,共同为走出晋中特色的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新路贡献力量。

吴俊清表示,高校要主动融入并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把“服务地方、提高质量”作为地方高校建设和发展的战略主题,把地校合作作为促进高校内涵发展的动力源泉,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方式和服务驻地的重要渠道,努力形成“政府搭台、企业出题、高校唱戏、共建共享、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他表示,晋中市要针对高校园区出台更具吸引力的人才政策,配套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以校园为中心建设高端文化区、创新创业区,吸引更多的青年才俊在此成家立业,共同支撑并引领城市的文化品位和经济发展。

赵建平要求,地校双方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签约项目,把合作事项做细、做实,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清单化管理要求,跟踪盯紧,主动对接,进一步倒排工期,明确措施,落实责任,为项目实施提供保姆式服务;各高校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精力倾斜在项目上,安排专人协调、推动、落实,确保项目尽快落地见效;要以这次座谈会为新的起点,建立健全更加完善的信息互通、资源互享、优势互补、发展互助的常态化工作制度,拓展延伸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