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县开展首批教育精准帮扶送教下村活动

2018-05-17 16:42: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5月17日消息(通讯员  沈海燕 谢传禄)5月9日-16日,玉山县教体局组织开展了首批教育精准帮扶送教下村活动,充分发挥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前沿性作用,扎实推进教育精准扶贫扶智工作,全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全面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一体发展。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卫民,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芹,玉山新华书店经理田建栋等先后参加活动。

1643069628507708_49.jpg

本次活动分两组同时进行,第一组由县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叶进领队,第二组由教研室主任吴仁荣领队。在每个扶贫点小学,上午进行送教活动,送教课程包括小学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等6门学科及青少年科技类活动。下午第一阶段进行进行教研交流反馈和走访慰问建档立卡学生及家庭,对全校学生进行励志讲话,鼓励孩子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长大成才后回报社会。

16432008247484675_49.jpg

为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和扎实推进,活动前,县教体局特别制定了实施方案,专门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以6位局班子相关成员为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按照精准识别、分类施策原则,对全县18个贫困村小学或教体局对口扶贫的自然村村完小进行送教送技送理念,对建档立卡学生送心送教送温暖。通过党员教研员、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共28人的课堂教学示范引领,将学科素养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入课堂,使党的扶贫政策深入人心,使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影响师生,努力提高偏远山区教师的教学能力水平,促进贫困山村学生与城区学生一样公平享受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健康快乐成长。

本次活动分两批进行。首批共送教10个贫困村小学40节课,找贫困生暖心谈话322人,送出爱心书包322个、励志书籍1288本。9月份,教体局将接续开展第二批——8个贫困村小学的教育精准帮扶送教下村活动。

16434833403084440_49.jpg

本次活动,是对《江西省教育扶贫工程实施方案》的深入贯彻和生动实践,是创新党支部建设工作方法、凸显教研室党支部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党员教师创先争优和吃苦奉献精神、推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