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委书记实地走访巾帼创业代表

2018-05-17 14:40: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娄底讯 (通讯员:曾德新  钟英姿  记者:彭剑峰)近日,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实地走访巾帼代表企业,与法人代表进行了座谈。

星火村飞飞珍禽养殖合作社是省妇联“最美巾帼创业”人罗朝晖创立的,主要从事珍珠鸡的养殖,带领村里老百姓种植蒿草,已使50多户贫困户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在合作社内,朱前明详细了解了珍珠鸡和高草粑产业的生产经营情况。

在罗朝晖家中座谈时,说:要大力发展蒿草粑、珍珠鸡蛋等特色农产品,进一步改良包装,打造特色品牌;要把握好“一年之计在于春”,既发展一些长期收益的产品,也发展一些短期产生效益的产品;乡、村两级要拉近与老百姓的距离,让罗朝晖这样的大户带动贫困户搞产业,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昭博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是新化县“三八红旗手”王丽云于2017年1月创立的,主要从事桑葚、无花果等的种植和果树育苗,种植规模达790余亩,直接帮扶贫困户196户605人,委托帮扶贫困户37户112人。到基地时,王丽云正提着一袋现金,正准备去给雇来做事的贫困户发工资。

“现在有多少贫困户帮你做事,每天工资有多少?我随你去看看。”在种植基地,朱前明随即与一名贫困户交谈起来,在得知她每月能在家门口打工挣到2000来块钱时,连声说:“好!好!”

座谈时,朱前明殷殷寄语:各相关部门要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拓展种植品种,让这里四季都有水果,常年瓜果飘香;科头乡党委政府要让大户引领,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县妇联要多宣传推广罗朝晖、王丽云这样的巾帼创业典型,让广大妇女学习先进经验,争取在全县每个乡镇培育一个这样的典型,以便充分发挥女能人的带动作用。

14553042341575467_75.jpg

朱前明在王丽云的种植基地察看

朱前明在飞飞家禽养殖合作社察看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