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颍州区民政局赴外地参观学习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2018-05-16 10:11: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阜阳(通讯员车峰 訾春梅)为了推动颍州区双基工作和扶贫摘帽加快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建设工作, 5月10至12日,颍州区民政局局长韩少忠同志带领部分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和部分养老机构负责人到南京、杭州等地参观学习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南京市、杭州市智慧化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介绍。

据了解,南京市的居家养老服务工作通过政府主动牵头、社会组织参与,成立了南京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协会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综合中心,采取社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运营模式,整合各部门资源,建成了拥有十大系统功能的智慧化养老信息综合平台,在1200多个社区建立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提供“居家养老十助”和开设家庭养老床位、精神慰藉等14项服务,实现了居家养老服务的全覆盖。杭州市的居家养老服务是通过“互联网+”的形式,以养老机构为服务主体和中心,将养老服务延伸至社区和居家,提供社区居家养老的管理和技术支持,融合社会力量,满足老人的各类需求。

此次参观学习,将对我区的居家养老工作产生很大的推动作用,我区将借鉴南京和杭州两地的宝贵的经验和先进做法,结合本区实际,先在每个乡镇(街道)推行试点,通过整合信息资源,加强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逐步建立健全我区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张淼]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