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韩城民警朋友圈“寻亲”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2018-05-15 10:59: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5月14日,韩城市公安局乔南派出所民警微信朋友圈里的一张走失老人的照片和帮忙寻找亲人的文字,得到热心网友在微信朋友圈的大量转发,顺利帮助老人找到了家人。

1100042963966899_52.jpg

5月14日晚,乔南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未来城附近路边有一名老人疑似走失。接警后,乔南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只见一名八旬老人正站在马路边上,民警对老人进行了简单询问,发现老人无法提供家人信息及住址,身上也没有任何证件和联系方式,于是将老人带回了派出所。值班领导安排民警多方寻找老人的家属,同时发动全所民警利用微信将老人的基本情况及照片发至朋友圈。 消息发布后,很快得到了网友的响应和转发。不到1个小时,老人的家人便匆匆赶到乔南派出所值班室,看见老人安然无恙,连声对民警道谢。

警方提醒:老人外出时,尽量由家人陪同,避免让其离开家人的视线范围。平时经常让老人背诵易记的电话号码,或者在其口袋里放上联系方式,告诉他们不要前往人多或交通复杂的场所,与家人失散时应在原地等候,不要乱走。(作者:王晓飞  张甜苗)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