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统战部振兴乡村 迭出新招

2018-05-14 13:29: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娄底讯(通讯员:曾德新  段紫嫣)振兴乡村需要补齐哪些短板?统一战线有哪些优势?如何发挥作用?湖南省新化县委统战部使出了三招。

“四同创建”。按照“省级抓示范引领、市县抓协同推进”的总体思路,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社会帮扶·同心圆梦”活动〈新化“同心工程”创建实践〉的通知》。2017年以来,先后有天鹏生态园、“三联峒生态旅游项目”被评为县、市级“同心项目”,天门乡土坪村被娄底市评为“同心乡村”,“新化建材协会公益慈善项目”被评为湖南“同心项目”。通过四同创建,突出典型示范效应,引导和发动了广大统战成员弘扬“义利兼顾、德行并重、乐善好施、回报社会”的优良传统和积极投身乡村建设的热情。

“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响应省委、省政府行动计划,加大了与异地商会的联系交往和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对外宣传推介《新化县鼓励外来指导投资若干规定》,激活老乡回乡创业。先后引进了融茶叶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新化县天鹏生态园;以生产各类型手包为主的鑫盛手袋工艺厂;以现代观光休闲农业为主的湘丰“富瑶田园梦想”生态休闲庄园;以黄精幼苗培育、种植、加工于一体的新化县颐朴源黄精科技有限公司等。

民企联村。为落实娄底市“115”计划,出台了关于《全县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115”计划2017-2019》的通知。通过“一企帮一村”、“一企帮多村”、“多企帮一村”等模式和“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技能帮扶”等方式,组织引导23家非公有制企业(商协会)与30个贫困村结对共建,实现了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互利多赢、共同发展的效果。2017年,新化企业和社会 组织投入资金1500余万元,流转土地13000余亩,解决贫困群众就业800余人, 每年为贫困群众增加工资性收入3000余万元。爱心组织通过“一对一”,帮扶贫困学生985人次,金额达1000万元。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