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颍州区王店镇“四诊法”做好因人因户施策

2018-05-14 10:22: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颍州(记者张淼 通讯员陈倩倩)4月份以来,颍州区王店镇脱贫攻坚工作以春季攻势行动为契机,对全镇贫困户尤其是278户648人未脱贫户进行逐户核查,综合研判,找准贫困户“一达线、两不愁、三保障”短板,“望闻问切”四诊法做好因人因户施策。

“望诊”,观问题。开展大走访活动,所有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主动把自己变成帮扶对象“自家人”,了解贫困户家庭最新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家庭主要收入来源,进一步夯实帮扶工作的“精”与“准”。实地查看贫困户住房和连户道路修建情况,确保贫困户的住房安全和出行便利。走访过程中,要求帮扶责任人不仅要看得到问题,且不回避、不掩饰,正视问题,摸清贫困户家庭实情。

“闻诊”,听心声。重点听贫困户讲述生产生活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及目前收入就、支出情况,听子女赡养费用落实和家庭成员在外务工收入,听子女上学和家庭成员2017年10月份以来住院花费,明晰贫困户的收入和支出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心里有底,把握以后帮扶的方向。

“问诊”,问需求。“问”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问”对脱贫攻坚政策知晓情况、“问”贫困户生活的新期盼和新要求,尤其是问2018年度增收措施和计划,特别是产业扶贫到户种植项目、就业扶贫项目落实及政策兜底落实,找准贫困户的“一达线、两不愁、三保障”短板。

“切诊”,寻对策。通过对“望”、“闻”、“问”收集到的贫困户最新信息、了解到的情况,进行梳理、分析,找出贫困户甚至每一个人的需求,对症下药,因人因户施策,确保贫困户顺利脱贫、不返贫。

[责任编辑:张淼]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