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颍州区组织开展灾害逃生应急演练活动

2018-05-14 10:18: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阜阳(记者张淼 通讯员车峰  郭长青)又逢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颍州区为认真落实省、市有关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通知要求,周密部署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全方位多角度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灾害自救能力,5月10日上午,

10185326464611798_42.png

颍州区减灾救灾委在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开展灾害逃生应急演练。

 上午8时30分,演练场景实地模拟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楼突发火灾,楼道烟雾弥漫,值班人员及时发现火情,立即拉响警报。按照各楼层警报设施要求医务人员快速组织病人、患者有序逃生。仅用10分钟时间,由二十多名义务人员协助、引导30多名患者及家属顺利通过应急通道逃离火场,全部被引导疏散到安全场所,消防人员迅速有效控制了火势,扑灭大火并组织楼层搜救,没有发现人员伤亡。8;50分灾害逃生演练圆满结束。整个演练模拟火灾逼真、逃生紧张有序、火灾处置快速高效、人员搜救及时跟进。现场观看演练的群众表示:这样的演练让我们知道了发生火灾往哪逃、怎么逃、怎么救,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这样的演练要经常搞,最好向偏远农村延伸。

10192895753879192_42.png

颍州区减灾救灾委负责同志说:灾害逃生演练是今年颍州区防灾减灾日活动其中一项,下一步还要组织志愿者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讲座等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以提高全区广大群众防灾减    灾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责任编辑:张淼]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