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引领区块链3.0时代 ALD阿拉丁多领域赋能服务实体经济

2018-05-13 22:01:4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自2008年区块链概念被第一次提出,经历十年如火如的发展和不断升级,如今的区块链已经从以比特币虚拟货币为代表的转账系统,以及以太坊代表的智能合约系统,大步迈进去中心化并应用于众多领域和场景的新阶段。

区块链3.0时代到来,源自美国的全球国际化数字资产交易平台——ALD阿拉丁,已率先开启新布局,通过整合数字资产与实体经济,用区块链模式与技术为多领域、多行业、多场景赋能,助推实体经济持续发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区块链作为当下全球最为火热的一项前沿技术,成为论坛金融板块探讨的重要话题。会上,来自国内外金融领域的专家及领袖,对未来区块链的前景表示了一致的期待和看好,并释放了区块链3.0全新时即将到来的利好信号。

有业内大佬指出,在3.0时代,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将不再局限于数字资产、金融领域,而将渗透到产品溯源、健康医疗等众多行业和场景。而以区块链为依托的大规模商业场景融合及应用开发,在2018年将逐步实现。

于2018年正式投入使用的美国ALD阿拉丁区块链平台,在起步之初即确立了3.0时代的全新模式。ALD阿拉丁是美国老牌收购天王KKR集团旗下区块链平台。作为金融史上最成功的产业投资机构之一,以及全球历史最悠久、经验最丰富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之一,由KKR组建的区块链团队,云集了全球金融领域、技术领域众多资深大咖,在金融创新、技术创新及其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ALD阿拉丁致力于以区块链技术,打造遍布旅游开发、互联网科技、金融投资、影视传媒、教育培训、游戏开发等领域的娱乐金融产业链,采取一业一链模式,让各领域项目通过可编程的ALD链实现项目的使用和交易,通过区块链智能合约,实现数字资产与实体经济的整合,从而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除此之外,ALD阿拉丁还将把区块链着重应用于健康医疗、物流运输,以及产品验证及溯源系统。以产品溯源为例,由于ALD区块链采用分布式共享数据库和区块链去中心化技术,在每一个环节上都放ALD区块链服务器,通过服务器来记录每一个环节的产品流转信息和持有者的信息等,包括产品出厂到物流配送,到分公司、批发商、零售商等,在经过RFID读取之后,将所有的信息进行转换并记录区块链服务器中存储,然后各级公司逐步传递,形成从产源系统再到业务销售子链的闭环。这对于产品溯源来说,将是十分有力的技术手段。

另外,加之区块链本身所有信息都具有公开、透明且不可篡改的特性,这就可使商品的正品率得到极大保证。可以说,ALD的诞生,对于红酒、绿色农产品以及奢侈化妆品等只能将产品验证传统交易平台寄于第三方平台进行担保的行业来说,有了更可信,且操作更为可行,数据存储成本更低廉的优势。

ALD阿拉丁团队认为,金融的本质是服务实体经济,而区块链存在的意义,仍然是服务实体经济。如今全球已进入人工智能等技术带来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它将深刻改变人类生产生活的方式,在工业领域创建更高的效率。这一革命要取得成功,必须要有一个开放、无国界的支付协议。而数字资产及其潜在的区块链,正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所在。未来,随着区块链的日益规范,它还将对全球经济和工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何良]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